【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80后教练遇车祸伤势危急 驾校爱心接力赛为孩子留住爸爸
2015年09月11日 09:44:58 来源: 湖州晚报 张淑娟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谁说人世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你的善意之举,就是他最大的幸运……”前天晚上,湖城万达驾校和湖丰驾校共同负责人尉乐根,在驾校微信群发出一份爱心捐款倡议书。消息一发出,他的微信消息就没停过,群里的教职员工你认捐1000元、我认捐500元,还有人号召亲朋好友捐款。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万达驾校教练何笃国——一个年轻的生命。

  飞驰汽车撞塌家庭“顶梁柱”

  何笃国今年32岁,长兴县吕山乡人,是万达驾校一队一名年轻教练员。 9月4日晚饭后,他骑着电动车去朋友家拿东西,路经318国道一个交叉路口时,被一辆飞驰而过的轿车撞飞出去。

  据何笃国的同事介绍,车祸非常严重,肇事轿车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何笃国头部受伤十分严重,肺部也有损伤,立即被送至九八医院治疗,“当晚做了五六个小时手术,勉强救回来一条命,到现在6天了,还没醒过,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

  据了解,何笃国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母亲胃癌晚期正在杭州治疗,父亲是普通农民,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女儿,他的收入是全家主要经济来源。

  同事梅东告诉记者,虽然成为教练才一年,何笃国工作非常认真,学员考试合格率很高,学员们也很喜欢他。他一直说,要攒钱给母亲动手术。

  无论如何要为女孩留住爸爸

  前天,尉乐根去医院看望何笃国。支开何父后,他向主治医生详细询问了何笃国的情况。医生告诉他,目前还处于危险期。“两个女儿都还很小,一个5岁,一个7岁,这两天一直在医院陪着爸爸。为了唤醒何教练,两个小孩被医生叫进病房。看到她们哭着叫爸爸,我看看都想流泪。”

  目前,何笃国的医药费主要靠保险赔偿支付。“肇事司机送来了一部分,其余的医药费是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先支付的。”尉乐根说,“我当时就对医生说,即使没保险,我们也会想办法,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保住何教练的生命。即使醒了只能躺在床上,对女儿来说,爸爸还在;对妻子来说,丈夫还在;对父母来说,儿子还在。”

  爱的倡议让爱心持续发酵

  为了帮助何笃国一家,尉乐根自己带头捐款2万元,并在微信群号召教职员工9月11日在两个驾校为何笃国捐款。消息一发出去,立即得到教职员工们的响应,不少教练员在群里直接认捐。

  杨勇军是万达驾校一队队长,也是何笃国的师傅。看到徒弟出了这么大的事,杨队长心里很不好受。前天上午,他和万达驾校曹移江总队长主动把何笃国在教的26名学员的教学任务承担下来,义务将学员带到毕业,所得报酬全部捐给何笃国。此外,杨队长个人还捐出了1000元。

  葛亮也是一队教练员,同时还是何笃国的学长,两人都是吕山中学毕业生。除了个人捐款,他还在自己那届吕山中学毕业生群里发起募捐,得到不少同学响应。

  随着这份“爱的倡议书”被不断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接力队伍中来。昨天下午3点多,一家汽车4S店大客户经理邢杰连发3个微信红包给尉乐根,“9月11日我要值班,可能到不了现场募捐。看到有人遇到这么大的困难,尽些绵薄之力是应该的。”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