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些住宅小区存在消防隐患 消防通道被堵防火门成摆设
2015年09月13日 07:45: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吟

  在朝晖一区,两辆车堵住消防通道。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沈吟 通讯员 王鹏程) 连日来,记者走访杭城多个小区,发现存在消防通道被堵、防火门敞开等消防安全隐患,需引起重视。

  日前的一个下午,15时许,记者来到水星阁小区24幢,看到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现象比较普遍,其中不乏报纸、纸箱、旧家具等易燃物品。7楼消防通道的楼梯口,被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挡得严严实实,人只能从电动车和墙壁的缝隙中勉强通过。记者看到,充电的电线是从一户居民家中私拉出来的,插头被安装在门上。转到另一侧的楼梯口,也有一辆电动车通过私拉的电线在充电。

  记者从24层开始沿着消防通道逐层往下走,发现每一层的防火门基本都大开。一旦高层建筑发生火灾,防火门能有效阻止火势蔓延,给人们争取更多逃生时间和机会,为消防官兵争取更多营救时间。然而,不少居民为了自己出入方便,经常将常闭式防火门敞开。此外,多个楼层的消防箱外玻璃已破,有些里面还塞着雨伞等杂物。

  15时45分许,记者来到文晖路236号附近。这里原本是朝晖一区的一条消防通道。“消防通道,请勿占用”几个大字十分显眼,但消防应急通道却被两辆私家车占用。记者绕朝晖一区一周,发现消防应急通道被车辆占用的场景并不少见。

  小区外墙上,裸露的电线随处可见,更有不少居民将室外的电线,当成了自家的晒衣竿,密密麻麻地挂上晾晒的衣物和被褥。而在小区内的一个非机动车车库,墙上挂着的灭火器指针已指到红色区域,显示灭火器已经气压不够,无法正常使用。

标签: 消防|隐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