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0多万进一批苹果6Plus收到的却是700台模型机
2015年09月13日 08:09: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柏建斌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李文 瑞斌 记者 柏建斌文/摄) 每次新款苹果手机的发布,除了引得众“果粉”的疯狂,总会把市场上下弄得波浪汹涌,有的是为了抢新手机而大赚一把,有的则是薄利多销屯旧款手机赚差价。

  而这一次大家翘首期盼的苹果新品发布,在杭州却也发生了不小的震动——杭州通信市场的4位商户紧急联系温州一家手机专营公司,抢着拿一批苹果6Plus,想借机屯旧款手机赚差价。为了抢到货,他们先把300多万元的货款直接打给了对方,但到了9月10日那天,收到的却是700台根本不能用的“模型机”。

  这个消息,昨天开始在网上疯传。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花300多万元

  收到的却是700台模型机

  昨天下午2点,杭州市通信市场里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每一个节奏都带着交易的紧张。四家商户花300万买了700台“模型机”的事情,依然是整个市场的议论焦点。

  是供货商的失误?还是存心的诈骗?让整个通信市场都议论纷纷。

  关于真相,其中一家涉事商户的员工说,经协调发现是一场误会。而其中之一的商户袁老板称,他还在配合警方调查中。

  “急着进一批苹果6Plus,想着可能买老款手机的人多,肯定能赚点差价,加上都是老关系了,就先把货款汇出去了。”袁老板说,他跟温州那家供货商做了很多次生意了,应该不会出问题。

  “然而收到货后,发现机子分量明显轻了一半,上面连螺丝都没有。”袁老板说,这样的“手机”——他们太熟悉了,这就是放在柜台上的样机(模型机)。而装这批模型机的箱子上贴着不少易碎标签和条型码,很像是从物流公司过来的。

  袁老板的商铺在通讯市场一楼,主营各类国产和进口手机的批发业务,已有10多年了。对他而言,真机和模型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模型机”分量比真机要轻许多。而从包装上看,“模型机”包装盒上的字体模糊,颜色较淡,而真机盒子上的字体颜色较深且清晰。“模型机”上一般没有螺丝,充电口内也不置电子芯片。

  另外还有3家商户一样从温州的这家供货商手里进了货。

  温州供货方已紧急自查

  警方已受理此案

  4家商户一共订购了700台苹果6PLUS手机,每台价格大概是5500元左右,总共的货款超过300万元。袁老板说他们和温州的这家公司已经合作1年多了,以前也常有几百万元的大订单来往,但从未出现过问题。这次发现不对后,商户们立即与温州方面联系,万幸的是对方并未失联,但表示也不清楚为何发生这种情况,需要查一下。

  为保险起见,9月10日晚上,其中的2家商户来到上塘派出所报案,警方受理后来现场进行了一番查看。

  对于事情的真相,袁老板猜测可能是温州方原先进的就是一批模型机,也有可能在运输过程中被调包。“当然,不排除对方存心想诈骗。”

  两天过去了,商户们和温州供货商方面沟通情况到底如何?

  钱报记者昨天再次来到通信市场。市场大门口一家商户老板告诉记者:“涉事的几家商户老板这两天都在与温州方协调,好像已经有了眉目。”

  而当天袁老板不在店内,店里员工说事情已经协调得差不多了,可能是场误会。

  于是钱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袁老板,他表示正全力与温州方沟通,“我现在也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关于细节,他避而不谈。其余涉事的三家商户工作人员以“老板不在,不清楚具体进展”为由拒绝采访。

  本次事件,无论是旁观者还是当事人都希望是虚惊一场。

  接到报案后,杭州拱墅警方已受理此案并介入调查。因涉及温州供货方和他们的上级供货商,如果不是失误发错货,而是中间环节人为使然,警方表示将尽快立案。

标签: 苹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