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未来一周最高温退居“2”字头 心心念念的秋天享受起来
2015年09月13日 08:19: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昨天,弱冷空气登门造访,杭城的气温不得不再次放低身段,昨天最高气温仅24.5℃,较前天下降6.6℃。

  据省气象台称,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吹拂下,气温也是没法发力。截至昨天16时,白天最高气温浙中北地区23℃~25℃,其它地区25℃~28℃。

  小风飕飕,小雨清凉,昨天很有点秋天的味道,不少网友在问,杭城那么舒服的天气,难道入秋了?

  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那么首日就算作入秋日。具体分析来看,条件一是连续5天,中间不能中断,如果有一天高于22℃,就算前功尽弃,得重头来过;条件二,平均气温低于22℃。两者缺一不可。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相关记录,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不过,今年的脚步可能会加快点。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今年杭城高温时段结束得比较早,相对来说冷空气的活动会加强,这种情况下,会出现提早入秋的现象。从目前的气候条件来看,今年杭州入秋时间可能会提早。不过,高温与入秋的关系并不是太大,之后还要看副高的表现,气温是否会回升等等,所以具体入秋时间还待定。

  但从目前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未来7天,杭城的最高气温都退居“2”字头,最高气温通常为28℃~29℃。

  不管怎么说,杭城秋天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

  今天杭城又是一个不错的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降水系统移出,天气依然凉爽,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70%。但是不会有毛毛雨打扰,将会更加适合出行。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全省天气逐渐转好,其中15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今天全省多云,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地区19℃~21℃;其它地区16℃~18℃。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7℃~29℃;其它地区25℃~27℃。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