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速公路上,猪跑过鱼跳过昨天轮到蜜蜂漫天飞
2015年09月14日 06:21: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文/摄

  天空中无数蜜蜂在飞,目力所及的前方都是它们,看不到头。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文/摄)高速公路上果真是怪事的发生地,有见猪跑的,有见鱼跳的。昨天,来蜜蜂了。不是一两只,不是百千只,而是漫天飞舞——它们的队伍足足排了有2公里。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走杭千高速赶往建德采访,到了距“安仁、钦堂”出口约4公里处,路面上已经堵成一片。大货车、小汽车密密匝匝,车流中还有人来回跑,挥舞着手,驱赶着什么。

  天空中无数只蜜蜂在飞,移动很快,很密集,车里都能听到“嗡嗡”叫声,目力所及的前方都是它们,看不到尽头。

  有些人好奇,反正车也动不了,干脆下车看热闹,但看不了一小会儿,就“手舞足蹈”地逃上车去,然后在车里拿着书、靠枕、毛巾挥舞驱赶。间或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叫。

  吃过苦头的上车了,又继续有人下来看热闹,然后又是一番轮回。

  高速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蜜蜂?“大概9点半左右就有蜜蜂来,不少。”堵车路段有施工队伍正在铺沥青路面,一个师傅也被叮了一口。他说,两个车道封闭给交通带来了较大影响,“但一般仅仅是车速慢一点,总能动的,不会堵成这个样子。司机们的好奇心太重了,都要停一停看一看。”他开玩笑说,这些蜜蜂可能是来帮忙的——看到这里有施工,怕司机开得太快出事,于是集体“下山”劝说。

  这些蜜蜂是最常见的中华蜂,个头不大,蜇人并不厉害,但数量实在多——从离地半米到5米高度的范围内都有。

  高速交警对蜜蜂的情况也不了解,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发路段有施工,昨天中午时分附近还发生了两起车祸,但都不严重。

  省自然博物馆昆虫专家介绍,蜜蜂都因为蜂王而聚集,长时间在高速公路逗留很罕见。他估计,可能是某辆拉蜜蜂的货车在行驶中发生了剧烈颠簸,引起蜜蜂受惊飞出。

  百度的消息显示,国内目前交通运输的条例中,对运蜂车没有特殊规定。国外则有在养蜂车上张贴醒目标志,并只能在规定时段内通过的要求。本报记者鲍亚飞文/摄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