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进天翼世界畅享智慧生活 中国电信“一体两翼”闪亮智博会
2015年09月14日 10: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应剑 涛冯洁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应剑 涛冯洁)第五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于9月11日至13日在宁波举办。智博会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和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航天科工、中电科技为支持单位,是国内智慧城市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

  中国电信作为本届智博会主办方和参展商之一,以“走进天翼世界 畅享智慧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三大板块内容,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展厅形成“一体两翼、一带、四区”布局。一体:核心大数据展示中心体;两翼: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两翼展示区;一带:大数据核心展示带;四区:即核心业务展示,由基础网络、互联网+、智慧家庭、立体化安全等四大区域组成。

  整个展厅以大数据为核心,场景与实景互动结合,应用成果与体验性展示交相辉映,充分展现宁波市政府和中国电信共同实施的“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战略工程的建设成果和整体实力,充分展示中国电信立体化网络优势以及云、管、端的前沿技术、科技成果和实际应用成果,深度融入到政务、行业、城管、社区、家庭等智慧应用中,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在第五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还将与浙江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智慧警务战略合作项目,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CSIP)、宁波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高新区)、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码大方)、唐鸿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唐鸿资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国家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期间,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还将进行4G+、企业信息化、智慧城市四大门户、安全产品等四大发布会。

  据了解,第五届智博会将进行智慧城市、信息经济、两化融合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项目签约等活动。展览部分以展示新技术、新案例为导向,以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和两化融合前沿技术为载体,以供需对接为手段,紧贴行业需求,展示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技术和实际应用成果;同时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产业的健康发展。展出面积逾2万平方,中外参展厂商达300余家。共设立4大场馆,10大展区,展示近千种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