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力争5年内打造网络销售过亿元电商村100个
2015年09月15日 15: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展和提升电子商务村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浙江争取全省网络销售规模超过1亿元的电商村达100个。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浙江农村电子商务再获政策加码。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展和提升电子商务村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浙江争取全省网络销售规模超过1亿元的电商村达100个,超过1000万的村达1000个。

  而据浙江省商务厅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浙江省网络零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行政村有36个,网络零售额超过250万元的行政村有216个。

  “浙江的电商村有很多类型,有的和当地资源有关,比如,义乌的一些电商村主要依托小商品城;临安的白牛村主要以山核桃等当地农产品为主来销售。有的纯粹做电商销售,比如,缙云县的北山村主要销售商品,产地和销地都在村外……这样的模式对资源不丰富的地方有借鉴意义。”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卢成南对浙江在线记者说,“浙江的电子商务村就全国而言是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服务最完善的。”

  此外,《指导意见》还明确了发展和提升电商村的6大措施,包括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和建设农村电商创业园、培育专门化的公共仓储服务、提升农村电商产品质量和品牌、开展多层次的电商业务培训和培育农村电商“带头人”等内容。

  卢成南表示,该文件的出台,完善了电子商务村服务支撑体系,有利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集聚发展,进一步提升浙江电商村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农村电商|电子商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