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更蓝,路更畅,生活更健康
杭州亚运会申办成功后体育达人的民间期待
2015年09月17日 06:21: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高华生 李颖 杨静

  昨天下午杭州市全民健身协会,西湖长跑队自发组织了一场庆祝活动。王俊辉摄

  凌国光珍藏的北京亚运会门票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高华生 李颖 杨静)

  西湖长跑队老队员凌国光:

  期待跑到100岁

  1990年的时候我们跑到北京,为中国健儿加油呐喊。在杭州举办亚运会是另外一种心情,杭州越来越美,再过7年会更美。今天(16日)下午我们大家组织了一个“情系亚运,相约西湖”的活动。

  我今年68了,2022年已经75了,那时候能跑还要跑的。上次我说过,我要跑到100岁的,我们队里有三个102岁的,最大的105岁。我们跑步不是要拿金牌,重在参与。

  亚运会的时候我希望交通不要拥堵,天要更加蓝,不要有雾霾。结束后也一直保持下去,兴建的体育场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最美马拉松女孩花椒毛豆:

  期待更多小伙伴来跑杭马

  中午开始,整个杭马组委会办公室都在静等,因为申亚的宣传片里有杭马的片段。所以,当宣布“杭州”的时候,大家都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

  2014杭马获得了浙江省最具特色群众性体育运动奖,杭马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杭州的市民体育文化缩影,向世界展示了浙江乃至中国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我既是马拉松爱好者,又是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在申亚成功的今天晚上,已经约好要跟马拉松训练营的小伙伴们跑20.22公里,用马拉松跑者的方式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超级极限跑达人陈盆滨:

  期待我能带动更多人运动

  亚运会第一次在北京举办时,我还很小,但印象特别深刻,还记得当时的吉祥物是熊猫盼盼。之后是广州,而杭州是第三个举办城市。这里有西湖,风景特别优美,这里的人也非常好,在这样的地方比赛,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很好的享受。

  这些年,中国的运动人口逐渐增多,相信七年以后会更多,我希望自己也能带动更多人投入到运动中来。

  杰拉网咖营销副总张智丞:

  期待电竞重量级赛事登陆杭州

  这次申办成功不光是杭州人高兴,在杭州这样一个品质之城办亚运会,亚洲人民都应该高兴。

  体育运动提倡和传递的是积极、健康、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理念和生活方式,我们杰拉网咖在做电竞项目上也是提倡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写入我们企业文化的。

  这次申办成功,一方面说明杭州重视体育,另外一方面说明我们具备承办世界级大赛能力。能成功举办亚运会,同样重大的电竞比赛也能举办。我个人感觉最近两年肯定有像TI5、S5这样的级别重量级赛事将在杭州举办。上周末在黄龙举行的英雄联盟QQ网吧冠军联赛连锁网吧全国总决赛,那个火爆程度让主办方(腾讯)惊呆了。

  浙江省游泳协会秘书长黄亮:

  期待涌现更多孙杨叶诗文

  浙江是个游泳大省,杭州是个游泳强市,有罗雪娟、孙杨、叶诗文这样的奥运冠军,更有雄厚的游泳人才库。亚运会来了,还有短池游泳世锦赛,更多娃娃来游泳,也是老百姓提高身体素质的绝好途径。

  智能化、环保,还有互联网+,我觉得亚运会的到来也许会带动体育产业新模式的出现,你看现在阿里巴巴也在做体育了。期待通过亚运会的举办,不仅仅是游泳人口增加了,老百姓更专业的运动需求也能得到满足。

标签: 杭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