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提速降费”促发展 浙江移动4G客户突破2000万
2015年09月17日 16: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日前,记者获悉,浙江移动4G客户数已经突破了2000万,这意味着浙江每十个人中就有近四个人为移动4G客户,标志着4G全面普及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浙江移动自2013年12月宣布移动4G在全国率先商用,2015年2月4G客户突破1000万,仅经过半年多的时间,2000万移动4G粉丝应运而生。

  为何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移动4G经历了超常规的发展,并走向井喷的态势?究其深层次原因,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离不开浙江移动立足能力建设,扎实建设网络,显著提升网速,通过4G发展将“提速降费”落到实处,这不仅切实满足了广大网民迫切需要,也迎合了时代的潮流。目前,浙江移动4G+的最高网速已经超过了300Mbps,今年流量增幅达189%,而流量的平均资费下降了55%。

  据悉,目前浙江移动4G基站已经达到8万个,实现了4G网络的“村村通”,4G网络覆盖了全省各大城市、景区、乡村和交通干道,覆盖95%以上的人口,4G发展水平居全国领先。而在广度覆盖的同时,浙江移动通过多项措施加强4G网络优化的深度拓展,以用户感知为导向,不断提升网络品质,提升了室内覆盖、高铁覆盖、精品区覆盖等网络体验与感知。

  据悉,4G客户突破2000万之际,浙江移动的流量资费此番将再次大幅下降。据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自9月下旬起,全省移动数据流量资费标准统一从1元/MB(套餐外)下调至0.29元/MB,降幅超过70%,其次是飞享套餐优惠升级,50元1GB的价格升级至50元2GB(1GB全天流量,赠送1GB每月夜间流量,时间至2016年6月)。

  此外,为了进一步回馈客户,浙江移动自9月下旬起将开展多项优惠促销活动,包括4G终端超值购活动:即用户新购指定机型,更换4G USIM卡,每月保底不同额度消费,即可对应赠送300/500/800元不同额度话费,同时可再享受两个月每月3GB流量的赠送。如果客户到各大营业厅还可以参加“感恩充值送活动”,即预存一定额度话费后,即可获赠话费。

  凭借4G超强的支撑能力,浙江移动目前在“互联网+”能力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4G与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项目的结合,大大提升了各大行业的互联网式变革,不久前浙江移动对外发布了“互联网+”能力开放战略,明确了浙江移动将利用先进快速的网络,立足“互联网+使能者”的定位,为合作伙伴和政企客户迈向“互联网+”提供全方位的能力支持和资源共享,当然,4G的突飞猛进将使这一计划发展如虎添翼。

标签: 移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