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故事好流行语成就“中国好网民” 浙江作品获高人气
2015年09月18日 09:15: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由国家网信办指导、新华网主办的“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自6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编辑/沈正玺) 由国家网信办指导、新华网主办的“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自6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在激烈的竞争中,浙江5篇作品脱颖而出。每一篇作品都取材于网友日常的点滴,清新温润的言语中不乏对当代互联网生活的热情。

  浙江网友黄韵在博文中写道:“网络世界,有你有我,或者我们并不相识,但我们会因为公共的价值观走到了一起。”

  文章讲述了一个由网友们在微信上发起的爱心接力:衢州市龙游县沐尘畲族乡双戴村的4岁男孩廖新平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导致颅骨摔裂,急需钱做手术。一个名叫“中道正能量”的微信群,在该群秘书长潘文娟的发动下,爱心网友纷纷为小新平捐款。最终,孩子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治疗并逐渐康复。

  正如作者所言:“生活中,时而有好人好事发生,我们都可以加入进来。其实,多留一份心眼,我们都是麦琪,那个送爱送温暖的小天使。”

  除了温暖人心的好故事,浙江网友们还写下许多积极向上的网络流行语。其中,由浙江省网信办推送的“鼠标点击美好未来,键盘输入精神文明;表里如一显个人风采,言行一致树网络正气”、 “一份责任弥合两场争夺三个地带需要四有好网民,亿万大国千年历史再现百代复兴必有一种正能量”、“让我们做一个爱网义士、兴网骑士、守网志士、用网识士、净网卫士,更好地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等流行语均获得了网友们过万的高票支持。

  主办方称,透过这些流行语和故事作品,网友们能真切地触摸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脉搏,感受到中国网民崇德向善的网络力量。

  据介绍,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新浪微博等网站协办。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网信办和网站的支持。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入围作品投票时间从9月1日起持续到9月30日,投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网民|好人好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