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最新消息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浙江各地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
2015年09月19日 07:22: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84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9月18日,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省政协文史委向7所高校赠阅510册《血色记忆》专辑。《血色记忆》由省政协文史委征编出版,是反映浙江抗战历史的史料专辑,意在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声,记录了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抗日志士,惨遭荼毒、无辜罹难的父老乡亲,以及发生在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永志不忘的抗日往事。

  祖国的万里江山,离不开英雄鲜血的浸染;人民的幸福安宁,离不开先辈的慷慨付出。18日11时许,在天台县白鹤镇二甲村,当地志愿者来到94岁的抗战老兵陈法政家,送上由公益机构提供的“致敬大礼包”,里面有牌匾、棉马甲、纪念章等物品。志愿者还将刻有“抗日老兵,民族脊梁”的牌匾挂在墙上。当天,他们共走访了8名抗战老兵,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访50多名抗战老兵。

  平湖市黄姑中学18日请来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儿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作国防教育报告。钱永刚以《钱学森的五年归国路》为题,向师生们讲述了父辈报效国家的事迹。学生们表示,要学习钱爷爷,立志报效祖国。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需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在江山市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防空应急疏散演练。社区干部还向小朋友们讲解防空基本常识,以及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知识。

标签: 九一八事变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