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夏宝龙赴乌镇检查指导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确保办一届更加精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5年09月23日 05:10:03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9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继续在我省桐乡乌镇举行。9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乌镇检查指导大会筹备情况。他强调,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这是中央对浙江的信任,开好大会不仅是乌镇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一定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确保办一届更加精彩的互联网大会。

  夏宝龙考察了乌镇银杏小区、西栅1号停车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临时展馆建设现场、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建设现场等地,了解镇区改造、环境整治、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情况,观看了互联网大会通信运行演示和乌镇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了解大会通信保障和乌镇规划情况。考察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桐乡市有关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乌镇前期整治和大会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我们第二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次比第一次更有经验,也更有挑战,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全面提升乌镇整体形象,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小镇”目标定位,加快场馆设施、地下空间、通信保障、夜间灯光等各项软硬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功能设施,在呈现“小桥、流水、人家”经典风貌的基础上,植入互联网基因,演绎千年古镇新风采。要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随时捕捉稍纵即逝的机遇,在继续办好旅游业的同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带动新兴产业的崛起,加速发展互联网经济,使青石板路连接起信息高速公路,真正把乌镇打造成“国际风情小镇,全球智慧名镇”。全省各地要抓住互联网大会的商机,主动对接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嫁接,借势借力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夏宝龙强调,现在距离大会召开只剩下一个月左右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做深做细环境整治、城市管理、服务优化、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仔细检查每个环节,完善每个细节,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葛慧君、赵一德参加活动。

标签: 夏宝龙|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