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门口的时代河这几天为何突然变臭了 河长单位从今天开始改造
2015年09月25日 07:13:35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家门口好好的一条河,怎么会这么臭这么黑?”来先生最近很是气愤。

  每天上下班,他都要经过这条名叫“时代河”的河。“我印象中,这条河四五年前才新开,水质一直都还好的,没想到最近特别糟糕,比池塘水还要脏。”

  时代河位于时代大道和滨康路的交叉口,是一条并不显眼的小河道。沿着河岸走,距离还有十米左右,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越往南环路方向走,这股味道就会越浓烈。

  乍看过去,河面上一片很深的墨绿色,时不时地有些小飞虫掠过河面,泛起的波澜颜色依然很深。

  陈大妈住在长江小区,正好沿河的2楼。“之前一直挺干净的,这几天味道特别大,窗户都不敢开。”

  钱报记者从长河街道城管办了解到,时代河的“黑臭水”来自于铁路河,“铁路河好像有个排污口,污水就往时代河里流了。”

  时代河和铁路河呈“T”字交叉,交汇处就在南环路上。铁路河全长3000多米,一头接着时代河,另一头是断头的。铁路河的河长单位是滨江区城建指挥部,陈一东是河长联络员。昨天,他正好请了检测单位,来取水想检查一下水质。

  做了河长联络员,陈一东每天都会来观察观察这条河。上周四,他就发现了铁路河的异样了,“颜色不对了,还有一股味道。”陈一东整整观察了半天时间,发现和时代河连接的大约200米左右的河段,情况比较严重。“我甚至叫来了蛙人下河看看,结果没有发现问题管道。”第二天,5吨石灰洒进了铁路河,情况好了些。

  陈一东透露,今天他们会进行招投标,后天进场对铁路河进行整治。措施是将问题河道围堰起来,将河水抽干,然后对所有管道进行排查。“如果发现了排污管道,我们会封住;如果没有排污口,那就意味着雨水管道和排污管道混在一起,就要改造雨水管道,加一个生化池。”陈一东估计,附近没有工厂,很有可能是长江小区的排污管道连到了铁路河。

  钱江晚报记者杨茜

标签: 时代河|河长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