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风暴潮警报升至Ⅰ级 温台海域渔船均已到港避风
2015年09月27日 18:13: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蒋嬿钦

海浪警报

风暴潮警报

  27日16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橙色)、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至27日17时30分,全省22854艘渔船中,已回港避风渔船20087艘,尚有2767艘渔船在回港途中或驶向安全水域。其中,未来受台风影响最大的温台海域,所有渔船均已到港避风。

  受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浙江沿岸将出现4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

  27日夜间,瑞安、鳌江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海门、坎门、温州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28日上午,温州、瑞安、鳌江、坎门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海门、石浦、乍浦、澉浦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定海、镇海潮位站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28日夜间,瑞安、鳌江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8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温州、坎门、海门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石浦、镇海、定海、乍浦、澉浦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海浪方面,预计27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杭州湾有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下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2.2米到3.2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下午增大到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28日下午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夜里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中南部沿岸将有4.0米到5.0米的巨浪;浙江北部沿岸将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

标签: 杜鹃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