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国庆 正文
九月底雨水作伴 杭州国庆假期第二天转晴
2015年09月28日 06:07: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舒畅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记者 王舒畅)昨日是中秋佳节,你在哪里看月亮?

  眼下,桂花香飘满城,经过雨打后的桂花味道更佳醇厚,昨日中秋更是天气晴朗。不管是约上三五好友出门小聚,还是陪家人赏赏桂花或只是在家打扫洗晒都非常适合。不知道大家昨晚是否欣赏到了彩云追月的良辰美景?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今年的“十六”估计不能如愿了。

  海上可有一个超级“大月饼”正由一位叫“风雨”的配送员海运而来。这块“大月饼”就是今年21号超级台风杜鹃。预计台风将于今天夜里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29日白天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登录时威力强大,不可小觑。

  受“杜鹃”外围环流影响,杭州天气又将切换为阴雨模式,想观赏到十六圆月是不太可能了。根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今天下午开始就会出现阵雨。明天更是有中到大雨,直到30日有中雨并逐渐减弱。

  所以,整个9月底,我们都要和雨水作伴,降水时段可能出现在周二到周三夜里,上班需要带一把伞。气温将保持在20~28℃之间,其中30日温度偏高,逼近28℃。

  现在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十一假期天气。

  10月1日,仍有残留的阵雨影响,气温在19~26℃之间。

  到了10月2日、3日,天气就会有所好转,气温浮动不大。到时候天气预报也会根据台风“杜鹃”的变化作出预测,请有出行计划的各位持续关注。

  最后还要特别提醒大家,未来三天有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台风“杜鹃”与天文大潮相遇,潮水估计是近年来最大。尤其是在下沙江东大桥附近观赏一线潮,还是在七格或老盐仓观赏惊险的回头潮,都一定要注意防范潮水,切不可离堤坝过近。

标签: 天气|国庆|杭州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