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国庆 正文
国庆长假袭来将迎大量客流 自驾去西塘乌镇如何避开拥堵
2015年09月28日 09:42:47 来源: 嘉兴日报 康行远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与以往中秋国庆长假不同,今年9月25日至10月7日期间会出现三节重叠——海宁观潮节(9月25日至10月4日)、中秋节(9月26日、27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届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长。自驾游车主如何才能走得安全、走得畅通,在这里嘉兴高速姚庄卡点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出行攻略”。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仍然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这让自驾游成了不少车主的假日首选。由于嘉兴辖区高速公路沿线连接多个风景名胜区,国庆长假期间必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尤其是途经西塘站和乌镇站的S12申嘉湖高速公路,可能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根据嘉兴高速姚庄卡点大队的统计,去年国庆长假7天,S12申嘉湖高速嘉兴段全线日均流量12098辆次,西塘和乌镇两大收费站的流量分别达到了日均流量17658辆次和22907辆次,预计今年流量将可能增加六成左右。所以,自驾游车主最好避开S12申嘉湖高速两大风景区交通节点,错开上午9时至13时的出行高峰时段。

  高速交警建议,为了避免拥堵,自驾游车主除了错峰出行外,最好优化路线。去西塘古镇建议走S12申嘉湖高速从天凝收费站下高速,过洪溪大桥转平黎公路行驶至风景区,全程12.5公里;去乌镇古镇走S12申嘉湖高速,从濮院收费站下高速,再沿乌塍线行驶至风景区,全程8.4公里。

  另外,根据嘉兴高速姚庄卡点大队的统计,10月1日至7日,乌镇和西塘两大收费站的流量高峰时段会出现在9时至13时。如果自驾游车主能避开这个时段出行,选择9月30日晚或者每日13时之后,就可有效避免被长时间拥堵在高速公路上。届时,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易堵沿线设立管控点,如遇长队拥堵将进行临时管控,指挥车辆有序绕行。

  高速交警提醒,为了避免长假出行拥堵,请自驾游车主务必提前制定和熟悉线路,同时准备一条备用线路,在遇到高速交警临时交通管控期间,可以迅速驶离拥堵路段。另外,在路上可以通过收听广播、关注路面可变情报板等了解实时路况,也可以关注嘉兴高速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嘉兴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博(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了解实时路况提醒。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