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风暴潮Ⅰ级警报!浙江沿岸今天可能有8米狂浪
2015年09月29日 08:41:43 来源: 杭州网 陈文龙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昨天16时30分,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将按预案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

  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防台风措施。25日以来,省防指多次召开会议,研判台风动向,研究防御对策措施,及时作出部署,认真做好防御。

  省民政厅已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全面开展避灾安置场所安全检查,通过各种方式公布避灾安置场所信息,引导有需要的群众及时前往避灾安置场所。同时,抓紧调拨有关救灾物资,备足饮用水、食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并加强与防灾救灾类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畅通防灾救灾的社会参与渠道,充分调动他们参与防台救灾工作的积极性。

  此外,昨天16时,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和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受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浙江沿岸将出现40厘米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南部海域有6.0米到8.0米的巨到狂浪。目前全省22854艘渔船,均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2560艘非渔船已在港。(都市快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