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杜鹃”对浙江影响明天结束 十一黄金周两头雨中间晴
2015年09月29日 19:13: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接下来的七天长假,除开头的1日和5到6日有降水过程外,浙江及周边地区总体气温适宜,全国大部地区也是晴天多、雨日少,适宜出行。

国庆天气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 /赵洁) “杜鹃”这个台风,来得猛,去得也快,虽然带来了狂风暴雨,但万幸不影响十一黄金周。

  接下来的七天长假,除开头的1日和5到6日有降水过程外,浙江及周边地区总体气温适宜,全国大部地区也是晴天多、雨日少,适宜出行。

  “杜鹃”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今夜仍有大风暴雨

  台风是热带地区的产物,海温越高就越嚣张。“杜鹃”是个秋台风,尽管它在生命的颠峰时期已经达到“超强台风”级别,并横扫了宝岛台湾,但和“苏迪罗”这种前辈大咖相比,它总归命不长久。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天下午5点,“杜鹃”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最大风力为7级(15米/秒),原本清晰圆润的台风眼已经残破不堪,只能说它的参考位置还在福建省连城县境内,强度将继续减弱。

  不过,人家毕竟曾经是海上巨头,虽然生命即将终结,但曾经庞大的环流余威犹存,在夺取防台最后胜利之前,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浙江沿海仍有8~10级大风,东部沿海和浙南地区还将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温州、台州、宁波地区,丽水和绍兴的部分地区,都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玲表示,“杜鹃”对浙江的影响要到明天后期才会基本结束。

今天6点10分的“杜鹃”红外线卫星云图

  黄金周浙江两头雨中间晴

  全国大部晴天多雨日少

  “杜鹃”虽猛,但还好不影响十一黄金周。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十一期间,浙江两头雨中间晴,全国大部地区晴多雨少,气温总体适宜。

  具体来说,10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浙江有中等阵雨,气温下降,各地日均降温幅度一般在4~6℃,2日、3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5~17℃;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另外5日至6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就全国而言,1日至2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有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5日至7日江南、华南地区普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另外,西南地区假期多阴雨,雨日有3~5天;5日至7日南海北部、北部湾及华南南部受台风影响,有明显风雨天气。

  “今明两天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受台风‘杜鹃’影响,仍有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现在刚好是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大家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要避免由局地强降水和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楼茂园还提醒,“假日前期北方有冷空气的影响,部分地区降温明显,华南沿海地区在假日后期有台风影响,也要注意一下。”

  再看杭州,因为国庆当天的冷空气和“杜鹃”残留云系的共同影响,杭州地区有一次降温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4~6℃。其中1日上午阴有雨,下午雨止转多云;2-4日受到地面高压影响,天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早晚温度较低;5-7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浙江十一黄金周天气具体预报:

  1日: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阵雨,部分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转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25~28℃。

  2日至3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24~26℃。

  4日:全省多云。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6~28℃。

  5日: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25~26℃。

  6日: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5~27℃。

  7日:全省自北而南雨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24~26℃。

【专题】全力防御台风“杜鹃” 浙江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杜鹃 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