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名油漆工晕在小区地下室 民警救援时不慎也吸入毒气
2015年09月30日 05:29:4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华炜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记者 华炜)昨天中午,热心读者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称,有6名工人在杭州广济路上的田园牧歌麓云苑地下室内晕倒。

  记者来到该小区后发现,小区当天正在交付,附近的路人表示,晕倒的6名工人已被民警和保安等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民警冲进地下室救人

  吸入过量毒气后身体不适

  昨天中午12点出头,杭州市拱墅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辆PTU正在半山附近巡逻,在接到田园牧歌麓云苑地下室有人晕倒的报警后,PTU民警赶紧驱车前往事发小区。

  到了小区后,PTU两名民警和两名特保急忙下车赶往事发的13幢。到达13幢一楼时,民警就闻到了刺激性的气味。

  民警和特保匆匆戴上防毒面具,做好防护措施后,四人加紧了赶往地下室的脚步。来到负二层的地下室后,民警发现共有6名工人倒在地下室,3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室充斥着浓浓的油漆味。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屈吕军回忆,当时6个人当中,4个人还有意识,蜷缩在地上不住地呻吟,另外2人的情况则不容乐观,已失去意识并口吐白沫。

  见状后,屈吕军等四人将失去意识的两人先抬到地面上,并叫上保安和工友一起下去,帮助剩下的4人逃离地下室。随后,6名工人被分批送往杭州市二医院、117医院和新华医院接受治疗。

  近二十分钟的救援结束后,参与救援的屈吕军等四人中,有三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喉咙痛、流泪、头晕、恶心等症状,其中屈吕军最严重,还出现了呕吐症状,三人也被送到了市二医院接受检查。

  迟迟不来吃饭才发现出事

  几名工人疑似油漆中毒

  在市二医院,记者见到了晕倒的6名工人的工友。据工友介绍,晕倒的这几名工人来自湖南,都是油漆工,今年都40多岁。事发的地下室很久没有打开过了,事发时排风扇没有开,油漆味很重,之前大家会把这个地下室当做工作闲暇时休息的地方。

  最先发现6名工人出事的,是周师傅。

  “当时到吃午饭的点儿了,我等他们一起来吃饭,等了半小时,这几个人还没来,我就走到地下室去找他们,结果就看到六个人倒在充满呛鼻油漆味的地下室里。”周师傅说,随后自己赶紧报警。

  几名工友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六个人正在地下室的地面刷油漆,出事的这几人应该是油漆中毒。医院方表示有可能是油漆中毒,但具体中毒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知道。

  在市二医院,47岁的工人肖师傅病情较严重。医护人员称,肖师傅送来时就已没了意识,且伴有抽搐症状。

  护士推着肖师傅穿梭在医院里做各种检查,肖师傅的亲戚则一直守在边上,边擦眼泪边鼓励肖师傅一定要挺过去。

  屈吕军躺在病床上吸着氧,精神已经恢复了不少。“救人的时候要出力,呼吸就比较急促,一下子吸进了比较多的毒气,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再休息一下,应该没什么事情了。”屈吕军说道。

标签: 油漆|中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