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全市领导干部紧急会议部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年09月30日 09:27:4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朱宇 易鹤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8:30,宁波市委市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紧急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泄洪排涝,抓紧抢修各类基础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参加。

  刘奇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工作已经到了紧急关头,要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做好泄洪排涝工作。沿江沿海水闸要继续全力候潮排水,强排泵站、泵车等设施要满负荷运转,尽力减少局部区域内涝程度。高水位水库要统筹兼顾工程保安和下游排涝需要,合理调度下泄流量。要加强全流域、上下游联动调度,采访一切措施提高泄洪排涝能力,努力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刘奇强调,要加大工程巡查和人员转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做好各类山塘水库、海塘提防的安全巡查,及时果断处置各类险情。继续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要抓紧组织抢修道路、桥梁、电力、通讯、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对积水严重的下穿立交桥和路段,要落实专人巡查、警戒,坚决防止发生人员死伤事故。要加强舆论引导,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地要发动党员干部进村进社区、进群众家门,迅速开展排涝抢险和救灾安置工作,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卢子跃强调,各地各部门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迅速落实防汛措施,动作要快速,责任要明确,措施要严密,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环。要重点做好城区防洪、交通道路保畅通、小流域山洪防御、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切实防范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市领导分赴各地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8:25报道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就当前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刘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保障基础设施畅通,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卢子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力度,加强泄洪排涝,加强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稍早报道

  今晨6:30,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市委副书记余红艺等紧急召开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王剑波、王仁洲、林静国等一起参加。

  刘奇、卢子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急行动,全面动员,众志成城防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8:30,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分赴各地指导防汛。

标签: 抗洪|防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