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钱塘江大潮来袭卷起巨浪 海宁危险观潮点紧急关闭
2015年09月30日 12:05:55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台风“杜鹃”助力钱塘江大潮,昨天潮水呼啸着冲上堤坝、马路,甚至冲过防潮设施。今明两天依然高潮位,下沙、萧山以及海宁等地的观潮点进行交通管制,危险地带已封闭。

  钱塘江沿岸,浪潮汹涌。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编辑/汪江军)台风“杜鹃”助力钱塘江大潮,昨天潮水呼啸着冲上堤坝、马路,甚至冲过防潮设施。

  今明两天依然高潮位,警方提醒大家:在观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下沙、萧山以及海宁等地的观潮点进行交通管制,危险地带已封闭,请大家服从指挥。

盐仓盐仓回头潮东侧 
 
盐仓回头潮 

  海宁危险观潮区域紧急封闭

       建议游客取消观潮计划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宁市观潮安全指挥部获悉,受台风“杜鹃”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观潮胜地海宁出现持续降雨、钱塘江水位不断升高,加上大风天气,风暴潮叠加现象明显。

  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七,日潮期间,海宁尖山塔山塘出现暗潮,冲毁挡浪墙40余米;丁桥大缺口大部分观潮区段潮水上塘;盐仓回头潮景区潮水冲击海塘大坝,多处区域翻过挡浪墙并导致挡浪板损毁。

  鉴于台风“杜鹃”对钱江潮带来的影响,海宁市观潮安全指挥部于昨天18时发布紧急通知,决定从昨晚起至大潮汛结束,除盐官观潮景区等具备安全观潮条件的区域外,将对尖山塔山坝、丁桥大缺口和盐仓回头潮等危险观潮区域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禁止游客进入,以确保观潮游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海宁的尖山、丁桥、长安等属地政府会同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等部门,昨天连夜组织人员对观潮防护设施进行维修加固,并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对观潮危险区域进行全面封闭。公安部门将组织警力,落实管控、劝导措施,防止游客进入危险区域观潮。

  下沙553名警力保安全

       游客进入观潮区域会收到安全提醒

  下沙的七格沙场观潮点历年都是下沙附近群众的首选观潮点,潮高时场面壮观、惊险刺激,但是危险也在其中。9月29日大潮来临之前,下沙警方已经将危险区域用钢管隔离。

  下沙公安分局吴警官介绍,下沙区域沿江有16.9公里的江堤,观潮节到来前安保力量已经布置妥当。警方沿江堤在观潮点设置卡点,除了禁止机动车进入江堤,电瓶车也禁止驶入,对于观潮人群,民警会提醒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到10月1日观潮结束,下沙警方组织553名警力,每次大潮来临前3小时沿江巡查,确保安全观潮。警方提醒,老盐仓回头潮观潮点已全线关闭,请下沙区域的群众也不要前往观潮。

民警启用无人机巡逻

  萧山观潮点附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民警启用无人机巡逻

  2015年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定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萧山南阳街道举行,为确保观潮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公安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今明两天的9时至17时,交警将对通惠路(含)以东、河庄大道(含)以西、钱塘江南岸江堤(含)以南、建设四路(含)以北的区域,实行交通管制。

  观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一工段闸段),视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鸿达路、03省道东复线北伸段、红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横一线互通立交段)、塘新线(南阳桥至河庄大道路口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拖拉机、农用车和2吨(含)以上货车通行;

  观潮后散场时段,交警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适时对鸿达路、03省道东复线北伸段、红十五线(塘新线路口至横一线互通立交段)、塘新线(南阳桥至河庄大道路口段)等道路的相关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实施从观潮区域由内向外的单向通行。

  为了及时掌握应对观潮时出现的突发情况,观潮节期间启用无人机巡逻。

  萧山公安分局巡特警一中队韩海忠队长说:“以往我们观潮保卫主要依靠监控和警力来回巡逻,由于人流众多,监控又存在死角,往往难以把控全局。现在有了无人机这个战友,取得了制空权,可以360度无死角拍摄地面图像,一旦有突发情况,指挥部可以第一时间呼叫我们进行处置”。

昨天,杭州九溪段的潮水翻过堤坝,冲到之江路上,卷倒了看潮人。 

【专题】全力防御台风“杜鹃”

责任编辑:汪江军

标签:钱江潮 观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