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的“国庆蓝”要走了 今起全省开启雨水模式
2015年10月04日 12: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长假第四天,“国庆蓝“不见了,浙江从今天起开启雨水模式。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南沿海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浙北阴天,上午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武义:绿水青山揽游客 张建成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胡芸)长假第四天,“国庆蓝“不见了,浙江从今天起开启雨水模式。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南沿海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浙北阴天,上午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

  今起全省开启雨水模式

  国庆伊始,浙江各地都迎来了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很多网友都在“朋友圈摄影展“中分享了自己随手拍的美景,还特别附上了一个词——”国庆蓝“。

  不过,好景不长。今天起,很多地方要暂别晴朗,转入雨水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杭州是阴有小雨的天气,夜里到明天,雨水会比较明显,有中雨的量级。

  而假期的最后两天也依然难以摆脱雨水的影响,好在雨并不大,对于出行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另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南沿海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浙北阴天,上午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今夜到明天浙北阴有阵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

  虽然天气阴沉,但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今早9点,11地市的空气质量均达到优良级别,大家可以畅快呼吸。

10月4日早上9点,全省11地市PM2.5实时浓度

  寒露将至杭城还未入秋

  再过4天的10月8日就是寒露节气了,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

  寒露意味着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可实际上,杭州现在还处于夏季,尚未正式入秋呢。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表示,杭州常年的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像去年是10月4日,前年是9月26日,2012年是9月29日。”

  那么,何时入不入秋,气象部门是怎么判断的呢?

  毛燕军表示,在气象学中,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气象部门才会正式宣布入秋。

  而今早,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燚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9月12、15、16日杭城平均气温曾连续3天低于22℃ ,但是第4天起,又高于入秋标准。目前,杭城的气温还不太稳定,不过,总体趋势离入秋已经很接近了。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国庆长假|雨水|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