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习大大点赞的舟山村落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浙江7村上榜
2015年10月10日 18:44: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海风中夹杂着海苔味、清泉松林相映成趣,连习大大也对舟山市新建社区啧啧称赞。今天,农业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新建社区和德清县劳岭村、天台县后岸村、遂昌县高坪新村、奉化市滕头村、江山市浔里村、余姚市柿林村等7个村落入选。
今年5月,习近平同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村民座谈。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马丽红)海风中夹杂着海苔味、清泉松林相映成趣,连习大大也对舟山市新建社区啧啧称赞。今天,农业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新建社区和德清县劳岭村、天台县后岸村、遂昌县高坪新村、奉化市滕头村、江山市浔里村、余姚市柿林村等7个村落入选。

  今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曾到舟山新建社区了解城乡统筹发展和社区文化建设情况。他表示,这里是一个天然大氧吧,是“美丽经济”,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与新建社区一样,奉化滕头村也坚持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7月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用了时长4分34秒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滕头村的青山绿水和风土人情,展示了这个小村庄30年的精彩蜕变。

  “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上共有120个村,被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类,其中舟山新建社区、德清县劳岭村入选“特色民居村”,天台县后岸村入选“特色民俗村”,奉化市滕头村、遂昌县高坪新村入选“现代新村”,江山市浔里村和余姚市柿林村入选“历史古村”。

  据了解,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是农业部组织的一项评选活动,经各地申报、专家审核、网上公示等程序后向社会公开发布,对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拉动国内消费、建设美丽乡村、传承农耕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仙居高迁村、庆元月山村、宁波湾底村、永嘉埭头村、湖州荻港村曾入选“2014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乡村休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