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5信用浙江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在杭州“运河财富小镇”举行
2015年10月11日 07:41:0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刘伟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刘伟)

  早报讯昨天,由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主办,浙江省钱江湾互联网金融科研院承办的“2015信用浙江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举行。

  浙江作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大省、强省,已经掀起了以“大数据互联网+”为金融核心的发展热潮。近年来,拱墅区围绕浙江省、杭州市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工作部署,规划十大产业平台,引进了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6+2”产业。目前该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受益人群已达到300万人次,投资规模约250亿元。

  据介绍,“运河财富小镇”位居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首,小镇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5亿元,规划建设产业用房100万平方米,正在申报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

  “运河财富小镇”着重引进文创投融资机构、理财服务机构及互联网金融机构。目前,远洋集团、绿地集团、英蓝集团、金诚财富集团等名优企业项目已落地小镇。小镇还建立了全国首个影视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全国第一家城市化发展交易中心,其中全国首个PPP项目交易平台投入使用后,PPP项目意向签约已近2000亿元。

  浙江省钱江湾互联网金融科研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业界精英就“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研究”、“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里的重要特征”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并为拱墅区打造“运河财富小镇”建言献策。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