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爷爷到门口超市买米的那10多分钟里 两岁半的孙子从16楼摔下
2015年10月13日 06:21: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男孩泽泽昨天没了。他才刚过两岁半,身高不过一米。

  泽泽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杭州绍兴路大浒东苑小区16楼。昨天下午1点30分,他午睡醒了。

  家里没有人。爸妈出门去了。本来爷爷在的,可是爷爷看泽泽在睡觉,就出门到门口去买大米。

  也就那10多分钟,意外发生了,泽泽从16楼摔下……

  他掉在了小区东北角的26幢前。

  这个秋高气爽的下午,草地边缘赤着脚静静躺着的男孩泽泽,让整个小区的人心都疼了。

  由于正处于高矮两排楼房的转角相连处,这一片草地平日里人迹罕至,日常的打理也有些粗糙。为了方便雨天通行,草地边缘的两处窨井盖边,铺设了不少装修剩下的木板与砖瓦。泽泽微微侧着身,躺在其中一块窨井盖上,头靠在一块陶瓷瓦片上。

  物业包主任走过附近发现他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双手呈现出紫色。

  一声闷响邻居以为阳台晒的被子吹下去了

  “真的没想到,走下去看到的是个孩子。”同住在这里的郁大姐,是在下楼时,听到物业包主任的喊叫声的。

  下午1点30分,郁大姐在家里听到一声轻微的“啪嗒”声,“我当时想,可能是阳台上被子被吹下去了。”郁大姐没太在意,抬头一看,发现阳台的被子的确不见了,就下楼打算到草坪上找找。

  却不料,刚走到楼栋南面,就听见了包主任喊:“快救命!谁家孩子从楼上摔下来了!”

  “刚才那声轻响,肯定就是孩子摔下来的声音。”郁大姐有些懊恼,当时听到声音从阳台上往下看看就好了,指不定还能早一点发现。

  “孩子摔下来的声音很轻,我开始以为是有住户丢垃圾,就过来看看。”最早发现孩子的包主任,当时正在南面的23幢搬东西,听到了树枝的几声响动和落地的一声闷响。

  过来一看,才发现躺在窨井盖上的泽泽。

  喊叫声惊动了许多邻居。郁大姐匆匆跑去,看到的却是泽泽不省人事的模样。孩子没有严重出血,只有鼻间带着一丝血迹,却已经昏迷过去,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纷纷赶来的邻居们拨打了110和12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泽泽已经没有了呼吸,身上已经发紫。由于没有出血,民警推测,泽泽掉下来时,可能被树枝挡了一下,就在泽泽旁边,还掉落了一根折断的树枝。

  有邻居认出了泽泽:这不是16楼老孙家的孩子吗!可老孙家人呢?

  邻居敲响了房门,没人应。

  几分钟后再敲,才看到孩子的爷爷孙老伯。

  爷爷低头自责“都是我没看好孩子”

  此时的孙老伯,刚从小区外面的超市回来,拎着两袋大米。打开门一看,孩子不见了,孙老伯急了,赶忙跑出了屋子。

  “赶紧跟我们下楼,都说是你家孙子摔下来了!”邻居们一把拉住孙老伯,到了草坪,孙老伯当时就说不出话来了。

  许久后,民警们问起,孙老伯才低头自责地告诉民警:“都是我没看好孩子……”

  这一天,孩子的父母都出门了,孙老伯独自一人看孩子。下午1点20分前后,孙老伯琢磨着晚饭没米了,就打算出门买点米。

  “平常孩子都午睡的,一觉睡到3点钟才醒。”孙老伯看着孩子睡下了,想想门口买个米也不过十几分钟,就出门了。

  没想到出门还不到10分钟,孩子就醒了。孙老伯说,阳台上有张凳子,平时孩子就爱把凳子推来推去,可能是从凳子上爬到阳台的栏杆……钱报记者注意到,孙老伯家没有安装保笼,阳台和房间的门也是敞开的。

  120很快赶到了现场,将泽泽送往市二医院。送到医院时,泽泽的瞳孔已经放大,没有生命体征了。

  抢救室外一家人不停祈祷可奇迹最终没发生

  邻居说,老孙一家是杭州本地人,本来一家三代五口人一起住,但这两年不太顺,孩子奶奶患病去世了,孩子的母亲为了照顾家里,也把工作辞了。

  平时,母亲会在家里带泽泽,孩子也养得很可爱。但最近为了开店,她每天都会和朋友出门看店面,父亲又要上班,家里就剩下孙老伯一人看孩子。

  爷爷又要管孙子又要张罗家里的事情,也真是不容易。

  出了这样的意外,大家都快崩溃了。

  孩子的父母随后赶到医院,一家人倒在抢救室外。

  年轻的母亲坐立不安,不停地双手合十,对着病房祈祷。

  孙老伯仿佛虚脱一般,无声地看着天花板。

  孩子父亲时不时用手安慰着妻子和父亲。急着赶来的亲戚打来电话,问市二医院在哪里,他目光呆滞,在记者提醒下才做出了回答。挂了电话,他低着声音喃喃道:“还在抢救,还有希望。”

  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只有31个月大,乖巧伶俐的泽泽。

  抢救一个多小时后,主治医生说,因为从高处摔落,孩子的大脑很可能严重受损,颅内血肿严重,心跳虽然暂时恢复,但呼吸还未恢复。

  孩子的母亲捂着嘴压抑着哭声,泪水直流。孩子的父亲安抚着妻子,拜托医生请继续抢救。

  下午6点多,医生再度走出抢救室时,宣布泽泽再度停止了心跳。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事发的家中没有安装防护网,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千万千万记得,外出时不要单独留孩子一个人在家。

  千万千万记得,不要让幼小的孩子离开我们的视线,哪怕就那么几分钟。

  (感谢读者朱鑫华爆料)

标签: 坠楼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