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纪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律己带好头 正人先正己
2015年10月18日 08:07:36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通讯员颜新文)日前,省纪委监察厅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13名委厅机关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就如何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精神律己用权等话题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省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引起共鸣。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省纪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章党纪的维护者,必须时刻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带头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推动工作落实贯穿始终,以从严从实的劲头,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保证。

  据悉,8月下旬以来,省纪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党章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讨论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精神,并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用好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最基础的工作和经常性的任务,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履职尽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学习中,党员干部表示,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精神内涵,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过程中,坚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思想引领行动,用行动践行承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坚决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正人先正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纪委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规范,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能进能出机制等22项加强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并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通过深入查找和整改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以律己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保障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省纪委|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