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开园以来游客超50万人次 "凯蒂猫家园"引领竹乡旅游升级
2015年10月21日 05:21: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 县委报道组 邓懿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县委报道组 邓懿再过几天,安吉“凯蒂猫家园”将为痴爱粉红色的凯蒂猫举办盛大的生日派对,粉丝们可以近距离陪着凯蒂猫度过在中国的第一个生日。从今年1月1日试营业至今,安吉“凯蒂猫家园”已经迎来游客超过50万人次。

  “浙商的身上除了责任和脚踏实地,还离不开适时地创新。”在上海银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廖春荣的眼中,“凯蒂猫家园”是一场对女儿欢乐童年的约定,更是他多年驰骋商场的一次华丽转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敏锐的廖春荣意识到必须要在商海中寻求新的“战场”了。他坚定了从房地产转型旅游休闲地产的决心,开始回归家乡再创业。

  2011年5月8日,“凯蒂猫家园”落户安吉的新闻发布会召开。2015年7月1日,占地面积1.6平方公里、总投资25亿元、拥有6个主题区域的“凯蒂猫家园”正式对外迎客。粗略评估,“凯蒂猫家园”将推动当地旅游发展,每年新增数亿元的经济收入,带来数千个就业岗位。

  一个浙商回归项目,不仅激活了浙商持续创业的活力,更衍生出意想不到的溢出效应。

  如果以安吉为半径画一个圈,你会发现3小时的车程内囊括了上海、杭州、南京等富庶城市。“凯蒂猫家园”与在建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幅射了长三角未来的国际旅游度假黄金区。

  为了适应本土的环境,“凯蒂猫家园”里除了满足游客游玩大型娱乐设施的需求外,还注重融入安吉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在“凯蒂猫家园”自编自导的音乐剧《美好的心愿》中,运用寓言小故事倡导家庭观念,让孩子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受到正确价值观的耳濡目染。

  在我省的旅游规划中,早就提出要把县、市、省当成一个大景区来经营。令人兴奋的是,这一和谐共生的发展图景已然在安吉徐徐展开:旅游业态不断拓展,从起初的生态、观赏项目到影视、文化、演艺、体育等多种业态;“旅游+”更富内涵,以“凯蒂猫家园”等大项目带动全县交通、乡村旅游提升。安吉全域大景区的画面愈加五彩斑斓。

标签: 凯蒂猫家园|旅游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