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出租车行业启动百日竞赛 上万名司机作出承诺
2015年10月21日 15:46:08来源: 中国宁波网 范洪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昨日从市出租车协会了解到,从本月中旬起,宁波出租车行业启动“诚信服务文明行车”百日竞赛活动。上万名出租车司机向社会承诺:不拒载、不甩客、不宰客、不无故绕道行驶,计程收费,主动出具车票。

  宁波30支省市级文明品牌车队驾驶员还专门去向全国劳模、36路公交车驾驶员陈霞娜跟车讨教了一番。昨天下午,陈霞娜和往常一样开着36路公交车从会展中心首发站驶出,车上坐着30名特殊的乘客。他们是来自宁波30支省市级文明品牌车队的驾驶员,他们是特意来学习观摩全国劳模开车的服务规范。36路公交车全长17.5公里,要途经33个红绿灯,往返要经过200个斑马线。每到一个斑马线前,陈霞娜都会按照“5321”操作规程来实施,让行人先过。每到一个站点,陈霞娜都会面带微笑,重复着“请往里面走”、“请投币刷卡”等礼貌用语。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其实,出租车司机也是要求说礼貌用语的,许多司机也并不是不想说,只是觉得难为情……陈霞娜则说,其实哪怕不说话,也要面带微笑,这样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标签:出租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