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帮人解锁手机起贪念 盗刷他人支付宝消费6980元
投案自首后被判处罚金1万元
2015年10月23日 09:48:46 来源: 柯桥日报 冯娣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29岁的小陆是个“技术控”,在绍兴一家手机维修店工作,维修技术不错。平日里,小陆工作也算上进,不少店里的熟客对他的技术都信得过。

  今年4月3日下午,一名老顾客找到了小陆,掏出一台小米手机,放在了他面前。老顾客小声地告诉小陆,这部手机是他在路上捡的,但是手机上锁了,希望小陆帮忙解锁,他准备拿去给自家小孩用。解锁手机,对小陆来说是小菜一碟,他告诉这位顾客,第二天就可以来店里拿手机。

  当天下班后,小陆就带着这台手机回了家。捣鼓了没多久,手机就被成功解锁了,小陆翻看了手机内容,见手机下载有支付宝软件,便来了兴趣。

  “当时也是一时冲动,觉得有可能有漏洞可钻,想着如果支付宝里有钱,我就改掉机主设置的密码刷钱。”小陆交代说。巧的是,机主没有第一时间补卡,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仍然是该小米手机所使用的号码,他通过修改密码,成功地修改并登录了机主的支付宝账户。

  随后,小陆又试探性的通过该支付宝向一张空号手机卡存款400元话费。因手机卡为空号,钱款又以附带短信形式被打回了支付宝账户。通过短信,小陆得知该支付宝内尚有余额7千余元。

  见支付宝账户上有钱,小陆贪念顿起,觉得手机反正也是客户捡的,自己用这捡来的手机支付宝上的钱没什么事情。于是,当天晚上,他通过该支付宝购买了一台iphone6手机准备给老婆,同时又购买一台步步高X5手机给自己。

  4月4日上午,小陆将已解锁的小米手机交给了客户。当天下班回家,他将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告诉了老婆,说着拿出了准备送给老婆的那台iphone6手机。原以为自己老婆会高兴,谁知,听完小陆的叙述,老婆对他是一阵劝告和责备。老婆觉得这事不仅违背良心还有可能犯法,不管怎样,用这样的钱买来的手机自己坚决不用。

  听完老婆一席话,小陆顿时觉得惭愧、不安。他当即根据支付宝帐号对应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小米手机的机主。他将自己犯错的经过坦诚地告诉了机主,并表示愿意退还盗用的6980元钱。在得知机主已经于当天报案后,小陆赶忙前往派出所向警方投案自首。

  昨日,柯桥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考虑到被告人已经偿还违法所得并有自首情节,小陆最终被判处罚金1万元。

标签: 支付宝 解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