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世界浙商大会开幕 夏宝龙致辞:亲商、安商、富商
2015年10月25日 14:05:14 来源:

世界浙商大会开幕 夏宝龙致辞:亲商、安商、富商

各位浙商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金秋时,世界浙商再次汇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传递的是游子对母亲的思念,表达的是绿叶对根的眷恋。首先,我谨代表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5500万父老乡亲,对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浙商代表、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的广大浙商致以诚挚问候!

从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召开至今已经走过四年的历程,这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浙商和浙江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四年来,我们始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张德江委员长给首届世界浙商大会贺信中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不遗余力地推进浙商回归工程,广大浙商回归发展的热情和创业创新的激情,如同火山爆发一样喷涌而出、势不可挡。此时此刻,我们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浙江、关怀浙江,高度关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见证:浙商负冀前行、砥砺奋进,奏响了“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最强音。我们赞美:浙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不断诠释和丰富浙商精神,这种精神是浙商之魂,永远不会褪色、永远不会过时。我们铭记:浙商富而思源、回报桑梓,树起了一座座反哺家乡、履行社会责任的丰碑。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有句古诗说得好: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浙江是浙商永远的家,浙商的根永远在浙江。有根就有生命,有根就有亲情,有根就有力量,有根就有腾飞!不管浙商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不管浙商做得有多大、发展得有多好,千万记得要“把根留住”!借此机会,我提3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浙商把创业创新的根留住。浙江是创业创新的沃土,浙商只有把根深深地扎入浙江大地,从家乡汲取丰富营养和无穷力量,才能更好地成长为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希望广大浙商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规律,抢抓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顺应“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新趋势,全力开启创新驱动的引擎,积极实施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人才科技回归、社会公益事业回归,不断推进企业的战略转型、管理创新和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二次腾飞”。

第二,希望广大浙商把义行天下的根留住。浙商素来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希望广大浙商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浙商精神,讲感恩、讲责任、讲奉献,重信用、重品德、重声誉,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勇担责任”的浙商形象,不断提升浙商群体的美誉度。

第三,希望广大浙商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浙商走遍五湖四海,但改不了的是乡音,忘不了的是乡情。希望广大浙商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美丽的山水,听一听父母温馨的唠叨,找一找儿时的同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忆一忆似水的年华。特别是要使感情的根代代延续、永不断线,增强浙商新生代的家乡情结,让浙江成为他们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本届大会成立浙商总会,是浙商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的意义就在于,海内外、省内外浙商要团结起来,手拉手、肩并肩。因为只有团结才能在世界各地安身立命;只有团结才能更快、更大地做生意、占市场、有发展;只有团结才能托起浙江转型升级的重任,使浙商的大旗高高飘扬;只有团结才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我相信在马云会长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浙商总会一定能够更好地凝聚世界浙商,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再创辉煌。

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继续大力打造优良发展环境,特别是以成立浙商总会为契机,不断凝聚浙商力量、联络浙商情感、推动浙商合作,让浙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有力,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奋力前行、永不停步。

预祝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浙商 大会 广大 创业 回归 责任编辑: 虞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