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抽检的大牌服装鞋包近三成不合格 这些品牌上了黑榜
2015年10月26日 19:05: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近期对杭州西溪印象城、中大银泰城、迪卡侬超市,以及宁波、嘉兴、台州的奥特莱斯商场进行了抽检。在上述商场销售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鞋包检测中,合格率仅为74%。HUGO BOSS、EMPORIO ARMANI等消费者所熟知的国外大牌也上了黑榜。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通讯员/沈雁 编辑/马丽红)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近期对杭州西溪印象城、中大银泰城、迪卡侬超市,以及宁波、嘉兴、台州的奥特莱斯商场进行了抽检。在上述商场销售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鞋包检测中,合格率仅为74%。HUGO BOSS、EMPORIO ARMANI等消费者所熟知的国外大牌也上了黑榜。

  本次抽检抽取的100批次样品中,合格74批次,合格率74%。其中服装抽取60批次,合格48批次,合格率为80%;鞋类抽取30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63%;背提包抽取10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70%。

  奥特莱斯=大品牌+低价格?

  抽检的多批次品牌商品不合格

  近年来,奥特莱斯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涌现,年轻的消费者们似乎更热衷于去奥特莱斯淘“物美价廉”的国际大牌奢侈品。然而,记者在统计工商部门发布的结果后发现,本次抽检从抽取的场所来看,浙江各地奥特莱斯的商品有多个批次不合格,是不合格产品的重灾区。

  浙江(海宁)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商标为“HUGO BOSS”商标牛仔服装,其标注纤维含量为“棉:70%,亚麻30%”,实测则为“棉:55.8%,亚麻44.2%”,超过标准允差范围,判定为纤维含量不合格。同样在海宁奥特莱斯广场销售的商标标称为“HUGO BOSS”的连衣裙、标称为“EMPORIO ARMANI”商标的针织衫,实测面料耐汗渍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据相关检测人员介绍,色牢度不合格使服装在穿着中染料易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危害人体健康或沾染浅色衣服,甚至会影响消费者健康。

  在宁波奥特莱斯商场,kate spade品牌女式背提包深受青年女性喜爱,其双提把振荡冲击性能标准要求400次测试后包体无开裂。结果,实测63次后背带就和包体连接处撕裂脱落。此外,在该商场抽检的一款JOY&PEACE商标兰紫绒面羊皮女皮鞋也有问题,除了弯曲性能不合格之外,这款鞋子帮底剥离强度检测也未达标,鞋子容易在穿着过程中导致子口部位开口、开胶,使帮面与鞋底分离。

  市区大型商场品牌质量有保障?

  号称含棉95%的衣服一点棉都没有

  尽管饱受电商冲击,部分消费者仍喜爱在市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购买箱包服饰。然而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大型商场所销售的箱包服饰质量也不一定过关。

  以杭州市东新路的中大银泰城为例,商场内销售的“ALEXANDER KARL”商标短袖T恤,其标注纤维含量为“棉:95%,氨纶5%”,实测则为“粘纤:95.7%,氨纶4.3%”,号称95%棉的衣服其实一点棉材料都没有!

  该商场的女鞋情况更是不容乐观,商场内销售的JOY&PEACE亮片布女鞋、ecco®女鞋:15MINS亮片布/透明胶片女鞋均未通过鞋类弯曲性能测试。该商场销售的歌力思ELLASSAY女鞋/黑色羊猄皮女鞋、STACCATO思加图漆皮胎牛皮革女皮鞋经检测耐折性能不合格。

  购买了这些商品的消费者可要求退货

  工商部门将对不合格商品进行市场清查

  本次抽检中ESPRIT、EMPORIO ARMANI、HUGO BOSS、ALEXANDER KARL、S.R.GOLF、X132、sina cova7个品牌的服装经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涉及强制性指标,主要有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等;JOY&PEACE、FLORSHEIM、ecco、歌力思ELLASSAY、STACCATO 思加图、:15MINS、goldlion、BeLLE、沙驰、MONTAGUT10个品牌的鞋类经检测不合格;楷思(kate spade)、雅格狮丹、MO&Co.3个品牌的背提包经检测不合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不合格服装的监管,浙江省工商局已组织力量依法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市场清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发现与通知不合格名单中属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依法责令停止销售,并视情节轻重,依法负责立案查处。

  同时,工商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与所列名单一致的服装可以要求经销单位退货,也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工商将督促销售者为消费者退换商品。

附:

2015年流通领域服装鞋包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汇总表1

2015年流通领域服装鞋包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汇总表2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工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