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美留学的“儿子”发来视频通话 称老师急需兑换10万美元
2015年10月27日 07:45: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10月24日傍晚6点,西溪派出所走进了一位举止端庄的中年女子。女子在民警面前坐定后,神色焦急。不过,显得比较克制。

  她姓朱,40多岁,住在世贸丽晶城小区。朱女士说,3个小时前,她遇到电话里的骗子,冒充儿子,冒充儿子的老师,打了一套狡猾的组合拳。

  “我被骗走了63万!”朱女士加重了语气。

  儿子在美国的老师要来中国

  急需兑10万美金

  朱女士的儿子很出色的,现在美国凤凰城读研究生。当天下午3点21分,朱女士在家,儿子的QQ头像闪了。打开,儿子要和母亲视频通话。朱女士点开,儿子的身形出现了,还伴随着动作。“怎么了?”朱女士讲话了。

  但是,朱女士讲了好几句,那头却迟迟没有儿子的声音传来。朱女士以为自己没操作好,所以没有声音传来。不过,儿子似乎是能听到自己的,频频发来文字,妈妈好,最近怎么样……

  儿子说:“学校一位教授要到中国来,交给我10万美金,让我换成人民币。但今天晚了,银行来不及换,妈妈您帮着联系一下那位教授,看看能不能帮个忙,再过两天汇出,可能就来不及了。”

  儿子说,教授是中国人,是他们学校的资深教授,对他的帮助很大。说着,儿子把教授的电话发了过来。朱女士拨打了这个号码。

  对方接起来,自称姓唐,说法,和儿子的一模一样。家长的心,大家可以理解了,于是朱女士主动说,那我先汇给你好了。按照汇率,1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差不多是63万。

  通过网银,朱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工行账户,汇了过去。

  已被打散到三个账户的63万

  被紧急冻结

  汇出之后,朱女士回拨了唐教授的号码,想问问儿子在美国好不好。“唐教授,钱已经汇出了,您查收一下,我儿子您多上心了,他读书怎么样啊?”朱女士问。

  哪里知道,对方说听不清楚,信号不好,匆匆把电话给挂了……朱女士赶到西溪派出所。“骗子一定是盗取了她儿子的QQ,截取了她儿子的视频,然后在视频聊天的时候‘放录像’。骗子选择的作案时间也是考虑过的,那个时候,美国是半夜,她儿子估计是在休息,冒充的儿子才能浑水摸鱼。”

  时间紧急,止损要紧!民警马上动手,通过绿色通道发现那63万元已经被打散到了另外三个外地的农行账户上。警方又联系当地农行,锁定了这三个账户。

  现在,这三个账户已被冻结,朱女士的63万算是止损成功了。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