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大赛安吉落幕 外国小伙捧走十万元大奖
2015年11月01日 18:35: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安吉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今天,“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安吉2015航空嘉年华活动成功落幕。整整四天,这个以美丽乡村文明全国的浙北小县城,成为无人机乐园。七位国际航模高手领衔奉献炫酷表演;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航空专家、业界精英、各路资本代表、安吉政府有关部门,论道航空产业,欲在安吉掘金。

  外国小伙捧走十万大奖

  刺耳的“吱吱”声中,只见一架三四米长的红色无人机一飞冲天。旋即,在近百米的高空中,飞机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翻滚、旋冲、投弹,精彩连连,让人目不暇接......今天上午,安吉天子湖,寒意袭人。但上述来自美、俄、德、意等七位国际航模高手的炫酷表演,让现场两万余名观众兴高采烈,不时尖叫。

  除了大师秀,大赛期间,还先后成功举行了创意赛、竞技赛和像真遥控模型赛,100余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在今天下午的颁奖仪式上,一位外国小伙子拿下一等奖,捧走十万元奖金。据了解,参赛的队伍来大部分来自全国航空领域科技水平一流的院校、研究所等。比赛对选手的操作水平要求也很高,每支参赛队伍上场队员不能超过5名。

  “不仅仅是为了高额的奖金,更多是为了展现自身在航空领域的科研成果。”本次大赛表现不错的一直国内队伍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人飞行器对制造单位的科研技术、工业设计水平要求高,表面看这是飞行器飞行竞争,其实背后涉及的因素很多。

  大赛期间,国内外一些知名的无人飞行器科研单位,还对外展览了各自最尖端、最新款的无人机有关产品。

  安吉航空产业起飞

  今天下午,主题为“无人机——蓝天舞者.通航新锐”的“2015国际无人机发展与通航产业高峰论坛”热烈举行。来自美、俄、韩以及国内的专家学者,就无人机产业技术最新进展、应用前景以及科学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目的就是推动我国无人机更好、更快的飞起来、用起来。”中航工业集团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具有自动起降(发射)、自动驾驶、自动导航、自动快速准确定位、自动信息采集与传送等多项功能,特别适合代替人在危险、恶劣和极限的环境下完成特定的工作和任务,在军事、测绘、航空航天、商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近年来,无人飞行器应用领域拓宽势头迅速。

  对发展航空产业上雄心勃勃的安吉,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国际大赛,在前沿技术、专家人脉、政策动态、资本集聚方面的利好是令人振奋不已的。借此东风,安吉正在进行新一轮部署。大赛期间举行的“2015无人机创新与投资对接会”,安吉县教科文新区就与泛亚公务飞机资产有限公司签约一个通航项目。

  此外,安吉今年年中就完成了规划发展通航产业,专门成立了通航产业办公室,聘请业界专家作为顾问,开启产业发展序幕。目前已经有A类民用机场在建,地点就放在国际无人飞行器大赛场地天子湖附近,还有B类机场在规划建设当中。

标签: 无人飞行器|无人机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