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泽熙私募法人徐翔等被带走调查 曾是“涨停板敢死队”核心人物
2015年11月02日 04:56:1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新华社等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

  昨天傍晚,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就已经在资本圈广泛流传。多路信源同时奉上现场照片,多位熟悉徐翔的炒股大户确认照片上为徐翔本人,“除非图片伪造了”。随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也被发现已无法打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泽熙投资多位高层人士,但几位人士的电话中,有人的电话已经关机,有人的电话无法接听。与此同时,上海地区圈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目前泽熙投资上海地区多位高层目前也失联,现在仍无法联系。

  在此之前,2008年1月6日,与徐翔过从甚密的小伙伴周建明曾经被查。据中国证监会通报,已依法查处了周建明利用虚假申报手段操纵证券市场的案件,没收周建明违法所得176万余元,处以罚款176万余元。这是2007年9月《市场操纵认定办法》明确后,证监会首次查处此类案件。在2006年到2007年牛市期间,周建明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多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长期活跃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多位宁波证券界的老人向无界新闻记者称,当年周建明被查是替徐翔顶包的说法一直流传。周建明至今仍然追随徐翔,被圈内尊称为“大管家”。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

  今年6月的股市暴跌发生前,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从宁波天一证券起家

  早年徐翔在宁波天一证券解放南路起家,2006年,宁波天一证券案发后,徐翔离开宁波到上海。同行称,在宁波十年期间,徐翔至少获利20亿元。2009年12月7日,徐翔等人在上海成立了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正式进军阳光私募领域。

  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料和各上市公司公告,目前徐翔家族共有四个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

  第一个平台成立于2009年12月,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市场上常说的“泽熙投资”),徐翔任总经理,公司旗下有三只基金:泽熙2期、泽熙3期、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第二个平台是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成立于2010年7月,徐翔63岁的母亲郑素贞任法定代表人,旗下有泽熙4期、泽熙5期、泽熙6期、泽熙11期(即“龙信基金通1号”)4只基金。

  第三个平台是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即泽添资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徐翔66岁的父亲徐柏良任法定代表人,旗下有基金泽熙1期、泽煦单一(查询信托产品)、泽熙投资基金1号。

  第四个平台是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徐柏良是法定代表人,股东为徐柏良和郑素贞,是在2015年6月8日由成立于2008年5月的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变更而来。西藏泽添是上市公司宁波中国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5.69%股份。

  此外,徐翔妻子应莹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应莹和郑素贞为股东的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目前没有基金产品,也没有参与资本市场的运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