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张“价值1万亿”的自拍照你认出了哪些浙商?
2015年11月04日 09:21:55 来源: 今日早报

“法国总统访华早餐会”上,马云、郭广昌唱主角

这张“价值1万亿”的自拍照你认出了哪些浙商?

图片来源:新浪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 昨天中午开始,微信上流传着一张“价值1万亿”的自拍照。

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中国访问,这张照片就出自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法国总统访华早餐会”。

照片上,除了奥朗德,还有马云、柳传志、马蔚华、王健林、郭广昌、俞敏洪、刘永好、刘东华。

有人粗略匡算了下,照片上这些人领导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多达1万亿元。

“早餐会”由马云主持,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作了主题发言。

马云:阿里巴巴已在巴黎设代表处

作为主持人,这次马云没有大开话匣子,而是作了简要概括,“今天在北京的清晨与中国工商界人士的正式会面,这也是中国商业外交史上一个突破性的日子,外国元首第一次和中国民营企业家群体进行正式对话,感谢总统和您的团队做出的巨大努力。”

在马云眼中,法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度,“法国文化代表了精致、优美、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中国受到了无数年轻人的欢迎,我本人也非常喜欢法国,这是一个连水都能够做出魔术的国家,当然法国最具有魅力的是创造出灿烂文化的那些人民。”

他还对奥朗德表达了敬仰之情,“您是位真正的全球领袖,着眼于年轻人,着眼于未来,对很多现实问题进行大力改革,真正担忧并全力以赴地参与影响全人类共同命运的气候环境问题,并且做出巨大努力和改变。”

“早餐会”上,奥朗德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坚实有力,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时期,法国将始终伴随在中国发展左右,愿与中方在创新和绿色发展领域携手前进。

在创新领域合作方面,奥朗德表示,法国的“未来工业”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都代表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比如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在巴黎建立代表处,搭建桥梁帮助法国一些新兴数字企业与中国新兴企业联合。在电影和旅游业等其他领域也都可以携手合作。

此外,马云还带出了其他花絮。自从他和王健林“对赌”之后,两人似乎就较上了劲。更有意思的是,在“中国内地首富”的座位上,两人还轮番落坐。在“早餐会”的友好气氛中,马云也没忘了调侃王健林,称自己与王健林天天竞争、天天吵架。

而王健林也做了回应,“马云太能侃,其实我们关系特别好”。

 [1] [2] 下一页
标签: 浙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