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丽水山体滑坡 正文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4人死亡33人失踪(图)
2015年11月14日 10:27:48 来源: 中新网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4人死亡33人失踪 刘治乾 摄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4人死亡33人失踪 刘治乾 摄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4人死亡33人失踪 刘治乾 摄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11月14日电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近二十栋房屋被埋。据最新消息,目前已有5名村民被救出,其中4人死亡,1人被送往医院治疗,仍有33名村民失踪。险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地质灾害特别重大Ⅰ级响应预案。

  11月14日00时05分,丽水武警支队支队长林传魁率47名兵力火速赶往事发地。截至14日0点,丽水消防已有4个中队前往里东村救援。根据救援人员分析,因为事发在深夜,当地绝大多数居民都已经睡下,救援工作可能较为困难。截至凌晨5时,武警官兵已救出3人,消防救出5人。

  雅溪镇里东村是莲都区的革命老区村,位于莲都区西北部,边上就是金丽温高速公路和丽雅公路。记者从丽水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13日晚当地并没有太大降雨,平均降雨量只有6到8毫米,但之前降水量大,截至13日上午8点的数据显示,近24小时平均雨量36毫米,有13个站点超过50毫米。

  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代市长朱晨,常务副市长毛子荣,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葛学斌,区长杨秀清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卫生、雅溪镇等单位人员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村民撤离,尽一切力量抢救被埋人员,并防范二次灾害发生。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情况将及时对外发布。

       【专题】丽水里东突发山体滑坡 浙江各界全力救援

标签: 山体滑坡 丽水 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