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丽水山体滑坡 正文
4人死亡,33人失踪,丽水全力开展雅溪山体滑坡救援工作
2015年11月14日 11:14:18 来源: 丽水网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11月14日上午,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刚从事故现场参加救援赶回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子荣,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秀清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向媒体通报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事件救援情况。来自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丽水日报、处州晚报、丽水网等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11月13日22时50分许,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山体滑坡一直延伸到里东高速边,近二十栋房屋被埋,险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地质灾害特别重大Ⅰ级响应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村民撤离,尽一切力量抢救被埋人员,并防范二次灾害发生。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情况将及时对外发布。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从昨天半夜到今天凌晨,多次分别打来电话询问灾情,对救援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指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以赴救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省里将全力以赴支持。省委夏宝龙书记还专门调看了丽水现场救援录像,并作了进一步指示。黄旭明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亲临现场指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省地质勘查局局长林天宁、省安监局局长华宣奎和省武警、消防总队等省有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挥。

  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救灾工作,并及时成立了山体滑坡灾害应急救援指挥部,由市委书记王永康任指挥长,代市长朱晨任常务副指挥长,相关市领导任副指挥长。下设综合协调、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社会维稳、物资生活保障、交通保障、通讯电力保障、信息宣传、调查评估、善后安抚等10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全部由市级领导担任。莲都区委、区政府也成立了相应的应急救援指挥组织。市、区启动地质灾害特别重大I级响应。共组织公安、武警、消防、通讯、电力、卫生、交通、建设、人武部、乡镇、村等单位和社会救援组织共800多人,前往现场紧急抢险救援。

  据目前初步掌握情况,山体滑坡塌方量30余万立方米,导致27户房屋被埋,房屋进水21户,共有5名群众被救出,其中4人死亡,1人正在医院救治,仍有33名村民和民工失踪。共转移群众300余人,安置58人,受灾群众都得到了及时妥善安置。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持续有序进行,灾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灾情发生后,市、区卫生部门马上启动应急医疗救治预案,市急救中心紧急调动医疗救护人员30人,出动救护车9辆奔赴现场;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专门抽调医务人员44人成立院内救治组织参与伤员的救治。目前共救出5名群众,其中4人遇难,1人经抢救后目前病情稳定。现救护人员及车辆在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救治伤者。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彻底查清灾害原因,制订应急排险方案,以防灾害进一步扩大。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遇难者家属安抚和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同时,对全市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群测群防和隐患整治工作。

       【专题】丽水里东突发山体滑坡 浙江各界全力救援

标签: 山体滑坡 高速 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