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浙江200余名武警官兵丽水救援 搜寻,不放过每个角落
2015年11月19日 06:26: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顾朝清 邵建国 廖小清

  浙江日报丽水11月19日电(通讯员 顾朝清 邵建国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11月18日,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已经进入第6天。作为最早抵达现场的救援力量之一,连日来武警丽水支队始终奋战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这支身着橄榄绿军装的武警官兵,在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给群众带去希望。

      

  11月18日是武警丽水支队参谋长温新龙的生日,自己的家虽然离救援现场只有半个小时路程,但6天来从没回去过。温新龙说:“不是不想家,因为这里的群众更需要我们。”

  这些天来,省武警总队的200余名官兵冒着风雨和寒冷,夜以继日搜寻被困群众。大家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战士赖素辉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一处还未完全被掩埋的墙体,俯下身子、爬进洞中,冒着生命危险将被困群众救出。

  为了找到失联村民,武警交通部队某总队表示,全力完成山顶塌方体的卸载,千方百计定点挖掘搜救。丽水消防支队表示,立即调用专业设备对山顶原来的塌方防护体——格构梁进行切割。

  挖掘机、推土机等机器不停作业,武警官兵在现场的桥下轮休,等待着一有任务就马上投入搜寻……

标签: 丽水救援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