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青春领袖”进校园谈梦想:努力的过程就是青春
2015年11月27日 17:50: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金许斌
【摘要】 上午10点30分,随着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代表的演讲结束,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承办的“2015青春领袖”青春分享会传媒学院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网络作家“烽火戏诸侯”和同学们畅谈

       浙江在线11月27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许斌 首席编辑/赵洁) “我们的青春是一种能撬动社会的力量!”今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代表的演讲结束,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青春分享会传媒学院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继26日义乌工商学院专场之后,“青春领袖”们再次走进校园,与学生分享自己的青春梦想。

       相关阅读: “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评选活动青春分享会在义乌工商学院举行

  “青春领袖”畅谈青春获点赞

  这两天的“青春领袖“进校园分享活动,分别由入选青春领袖候选人的网络作家“烽火戏诸侯”、诺尔康电子医疗团队代表、义新欧运营团队负责人和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团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分享会上,诺尔康电子医疗团队代表祁姝琪讲述了团队制造出国产人工耳蜗并打开市场的艰辛过程。

  “我们曾到处借钱还债,我们曾熬过无数个夜晚,终于让国产的人工耳蜗面世,让所有患有重度耳聋的中国人可以恢复‘听觉’,我们从成立到现在有三个梦想,让听不见的人听见,让看不见的人看见,让站不起来的人站起来,这努力的过程就是青春。”祁姝琪说。

  “烽火戏诸侯”的一句感言让现场掌声雷动,“现在很多人看到我开着宾利,一年赚1000多万,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我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了好几千万字,无数个夜晚,大家在睡觉,而我在熬夜码字,我被很多网友骂过,成功在于你勇于专注一件事,而不是在意这在意那。”

诺尔康电子医疗团队代表祁姝琪和同学们分享青春

  学生感言青春是一种影响他人的力量

  在分享会上学生提问环节也是妙趣横生,“现在写网络小说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功?”“天分不够可以创业吗?”……

  “青春领袖”候选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答复,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

  “我觉得,我对青春有了不一样的感悟,青春应该是将求知、柔和的魅力、坚强的性格等融合在一起,用这股力量去影响别人。”传媒学院学生陈一晗说。

  “像这样的活动让一些有正能量的人来影响学生,在分享他们各自人生经验的过程中,也在潜移默化地教育着学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曹真说。

       (文中照片由林翰驰 汪逸薇拍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