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乌镇紧锣密鼓备战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5年12月02日 16:16:04 来源: 杭州日报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日益临近。作为大会永久会址的乌镇,关于大会的保障工作进展得如何?昨日,记者探访了西栅景区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

  “此次配套建设充分汲取了第一届互联网大会的经验和不足,可以说是多轮驱动,为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景区配套建设公司总监朱峰表示。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乌镇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景区停车位日益吃紧,为此,乌镇旅游公司修建了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已完成桩基工程。竣工后,可新增停车位800余个,将大大缓解景区停车压力。

  此外,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展馆选址在西栅景区2号入口右侧,现已完成两万平方米的土地平整工作,招标已在近日完成,预计9月20日前完成布置,接受相关参展商的产品参展。

  在博览会展馆东侧,是新建的总配电房。配电房外观沿用极具乌镇特色的白墙黑瓦,与景区格调相融。

  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电力设备的相关数据。朱峰表示,这次电力设施设备的更新扩容,总投资达1500万元,目前工程量已完成60%。双回路改造(即一路电路如果发生故障,另一路可以马上接通)确保互联网大会电力运作万无一失。这也是今年配套设施更新的一大亮点。

  除了外线的双回路改造外,会场核心区域,枕水度假酒店也进行了低压供电全面改造,配电变压器扩容、自动切换系统升级,健全整个“突击保电”保障体系。

  在WIFI区域信号问题上,今年电信部门从年初就已经开始进行改造,计划新增覆盖点1000个左右,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8月15日左右,将重新侦测信号不稳定区域,完善此前信号缺陷,做到WIFI信号无死角。

  目前,景区配套建设公司300多名员工已经建立了电、气、水等15支突击保障队,制定一系列保障方案,责任到人。届时,还将有外协单位的技术人员驻场保障,确保大会期间近千种设施设备的完好运作。

  朱峰表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虽然看不到亮丽的外表,但是有了去年以来更多的操作经验和硬件支持,加上更为细化的人员分工和预案落实,一定会给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强大后盾。(记者 陆烨 通讯员 陆慧婷)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