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大型食品安全知识展览在杭举行 牢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等参观展览
2015年12月05日 07:4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为期3天的2015年浙江省大型食品安全知识展览4日起在浙江世贸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省领导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等参观展览。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系大局。近年来,我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今年的省大型食品安全知识展以“诚信做食品,理性看安全”为主题,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为载体,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通过图文并茂、声光电相结合和公众参与互动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向公众展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监管成果。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省级展区、各市展区和产业发展展区三大板块,了解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食品行业发展成果,向食品企业、行业协会和监管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品生产、流通和安全监管等情况。省领导在参观时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最基本、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牢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环保的食品。要大力宣传新的食品安全法,切实增强公众认知水平和法律法规意识。加快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科学合理饮食用药,提高自我辨识和保护能力。让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监管,营造人人关注、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共治氛围。

  茅临生、陈加元、王建满、吴晶、孙文友等也参观展览。

标签: 夏宝龙|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