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以高度责任感传承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2015年12月05日 07:4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振兴中药青瓷宝剑木雕文房等产业

  以高度责任感传承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4日举行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推进我省中药、青瓷、宝剑、石雕、根雕、木雕、文房等历史经典产业传承发展的指导意见。省长李强强调,要充分认识振兴历史经典产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传承发展工作,坚持市场化发展道路,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建立产业发展联盟等方式,不断激发产业发展内在动力;政府部门要切实加强引导,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建设特色小镇,使历史经典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传承发展中药产业,要着力打造若干特色小镇和一批产业示范基地;鼓励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加快做大做强;强化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培育创建一批以浙产优势特色药材为主要原料、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药及保健产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完整的中药研发体系;加强中药材保护和发展,完善市场流通服务体系。青瓷宝剑产业要积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主要是推动艺术品与日用品、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加强名企名品名家培育,强化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专业人才培养,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石雕、根雕、木雕、文房产业要适应大众消费新特点,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打造知名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废止〈浙江省行政赔偿程序规定〉等7件规章的决定(草案)》和《关于修改〈浙江省烟草专卖管理办法〉等23件规章的决定(草案)》。

标签: 李强|中药|青瓷|宝剑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