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中北再遇浓雾 杭州能见度仅78米升级橙色预警
2015年12月08日 08:1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胡昊
【摘要】 12月8日清晨,浙中北大部再次陷入“仙境”一般的浓雾之中。6点36分,杭州市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受大雾影响,多个高速收费站关闭,机场航班延误。
  
杭州市区建国路,远处的高楼在浓雾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胡昊 编辑/冯一伦) 12月8日清晨,浙中北大部再次陷入“仙境”一般的浓雾之中。

  6点36分,杭州市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就在1个半小时前,绍兴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嘉兴、湖州、金华维持大雾黄色预警。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8日凌晨6点40分,杭州市国家基准气候站(馒头山)的实时能见度仅为78米,萧山区为71米,绍兴嵊州仅为58米。

  气象部门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后,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防雾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调度指挥;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

  另据预报,上午10点之后,随着气温升高,大雾也将逐渐消散。

雾中的早高峰。

  由于大雾杭城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封道,目前杭州市区各个上高速的收费站都关闭,请打算上高速的朋友推迟出行。同时,下沙收费站附近德胜东路排队接近文泽路口;德胜收费站德胜高架排队到上德立交;彭埠收费站艮山东路出城排队到公铁立交桥;天目山路西溪路口留下收费站附近排队。

  申嘉湖高速随着雾气消散,解除封道,已由警车带路通行,过一个进口放开一个。

  截至早上7点57分,杭州市区上塘高架北往南进城断断续续排队到瓜山立交;秋石高架双向流量激增,尤其往北从机场路上方排队到庆春路上方;古墩路、104国道进城在良渚段排队通行;德胜高架出城从德胜收费站排队到上德立交。

  另据杭州萧山机场消息,受大雾影响,早上7点30分,机场两条跑道能见度骤降至200m以下,航班暂无法起降,机场计划在9点之前起飞的有大约30个航班。

  如果预定了9点前航班的旅客,建议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机场问讯电话96299咨询飞机延误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机场方面预计,10点恢复前,受到起降影响的航班将达到55架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大雾 预警 高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