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绍兴调研群团改革工作时强调
创新求突破 改革增活力
2015年12月09日 04:42:56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12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绍兴调研群团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气吹响群团改革“集结号”,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7日下午,王辉忠来到海亮集团、盾安集团和店口镇总工会了解工会建设和活动情况,鼓励基层工会组织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回应职工群众期盼,为职工提供“心对心”服务。在直埠镇和环保产业园,王辉忠实地查看了基层科普工作情况,希望科协组织紧贴群众需求,积极创新科普形式和内容。8日上午,在中国轻纺城乐清商会、朗莎尔有限公司“妇女之家”和柯岩街道高尔夫社区,王辉忠仔细询问保障妇女权益情况,鼓励妇联组织搞好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青年之家,他希望团组织创新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更好联系服务青年。

  王辉忠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柯桥区工青妇科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群团组织历史使命和发展方向,着力改革创新,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找准改革创新的攻坚点和突破口,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作为开创群团事业新局面的根本途径,搭建网上网下“双轮驱动”工作平台,实现线上交流与线下服务有效互动。要抓住关键,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的工作理念,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各级群团组织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下大力气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倾向,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设得更加坚实牢固。

标签:创新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