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李强在省政府务虚会上强调 聚焦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创新
2015年12月11日 04:02: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10日召开务虚会,谋划明年工作。省长李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高水平、均衡性、增优势”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十三五”发展;要把调结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改革创新要更多聚焦于结构调整,更加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会上,各位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明年工作思路,并围绕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强指出,要科学研判明年经济形势。综合分析国内外及我省发展环境,明年经济形势总的来说错综复杂。我们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强强调,要坚持把结构调整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调整经济结构,最核心的是调整产业结构。必须认识到:一产比重再低仍然是基础,要深入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建设;工业比重下降仍然是主体,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服务业比重上升是发展方向,要不断满足与创造服务业的新需求。重点要加快推进信息、环保、健康等七大产业发展,确立七大产业增加值增速必须高于经济增速的基本目标,把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四换三名”工程,突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推进“机器人+”和“互联网+”;强化创新引领和环境倒逼,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实施新一轮“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实现环境整治从重点突破向系统治理的根本转变,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李强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创新动力。要加大创新投入,切实加强研发投入和人力资本投资;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全面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创新的各项政策;加大人才创业支持力度,吸引全球拥有科技成果、勇于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来浙创业,重视新创企业培育,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技人才在省内在职创业;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制定实施非独立选址项目不再审批办法,探索解决土地供给市场化等问题;围绕企业减负深化改革。在加快培育新动力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传统动力的作用,重点是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要围绕优化结构、提高效益抓投资,围绕提份额、提质量、提效益扩大进出口,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