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四岁小孩尿急 家长借江北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厕所遭拒
2015年12月11日 09:10: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欣欣

昨天下午,王师傅抱着孩子陪记者来到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记者殷欣欣摄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四岁小孩尿急,父亲王师傅带他就近到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借厕所,不料两次进去都遭到门卫驱赶,还引发了一场争吵。“小孩子要上厕所,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们怎么就不能行个方便呢?”王师傅昨天致电新闻热线这样说。

  两次开口都被门卫拒绝了

  昨天上午,王师傅带着四岁的儿子开车送一个朋友到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办事。在大门口等的时间久了,小孩子尿急要上厕所,王师傅就带着孩子推门走了进去。让他没想到的是,借用下厕所竟如此之难。

  据王师傅叙述,正对大门口的前台坐着一个门卫,50多岁,正在翻报纸。“我说孩子尿急,问厕所在哪边。他直接回答说‘没有’,语气很差。”王师傅只好带孩子退了出来。但看看外面正在下雨,附近环境又不熟悉,他只好硬着头皮带孩子再次上前,但被门卫阻止,随后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争吵了起来。

  王师傅将争吵内容录了下来。

  王师傅问:“我今天就在这里上厕所行不行?”门卫回答:“不行!这里只有女厕所,不行你进去看。”王师傅继续追问:“那你怎么上厕所?”保安说:“我们都到外面的卫生院上。”王师傅表示不相信,又反复问了两遍“这么大的单位连个厕所都没有是不是?”保安都回答:“是!”

  王师傅说,他当时还刻意解释过有朋友在里面办事,但保安根本不理会。后来,王师傅只好打电话给朋友,朋友到门口把他们接了进去。王师傅在二楼发现了男厕所,这才解决了问题。

  一般建议去附近卫生院如厕

  “老百姓找过来上厕所,肯定是很急的,怎么就不能让人家用一下,行个方便呢?而且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政府部门的厕所也是公共资源,老百姓怎么就用不得了。”王师傅说,“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也是个服务性窗口,对待一个借厕所的老百姓这种态度,很难想象他们能把服务做好。”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双东路的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周围人流比较大,周围不见有公共厕所。

  记者进门就客气地跟门卫打招呼,说要借用一下厕所,对方拒绝得很干脆:“没有!”

  记者进门向前不到十米,发现走廊左侧第一间就是厕所,于是问:“这明明有厕所,为何偏偏说没有?”门卫反问:“这是不是公共厕所?你们家厕所给人家用吗?人都是将心比心,这是单位厕所,不是公共厕所,外人不能用。”

  记者来到二楼,发现这里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厕所。

  随后,记者将如厕遭拒的事情反映给了江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马先生,他回答说:“除了个别很急需的特殊情况,门卫一般会建议借厕所的群众到附近卫生院去。”

  而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前来借厕所的人很多,对外开放厕所会影响办公秩序,并有安全隐患。”一位谢女士解释,一楼厕所是无障碍厕所,供前来办事的残疾人用的。不对外开放是担心影响残疾人的使用。

标签: 厕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