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发布今冬首个霾黄色预警 浙北五地市遭雾霾袭击
2015年12月11日 18:2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摘要】 11日下午4点5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1日下午18点,除杭州外,浙北地区的湖州、嘉兴、宁波、绍兴等地均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环保厅官网11日下午4点的空气质量实时数据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11日下午4点5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11日下午18点,除杭州外,浙北地区的湖州、嘉兴、宁波、绍兴等地均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省环保厅官方网站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11日下午4点,嘉兴、绍兴的AQI指数分别为259和210,已达到重度污染。杭州、湖州、宁波三地市分别为198、198、160,已达中度污染,接近重度污染标准,连一向以好空气著称的舟山,AQI指数也飙到了113,为轻度污染。

  另外,能见度方面,来自浙江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11日下午5点40分,杭州市主城区能见度仅为915米,湖州市德清县仅为792米,浙北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公里以内。

  杭州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杭州首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主要是受弱冷空气南下带来的输入性污染物影响,再加上静稳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才造成AQI指数飙高。”

  一般情况下,如果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气象部门就会发布霾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杭州主城区、余杭、萧山等地将出现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请注意做好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同时,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室外工作和活动的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应当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雾霾 黄色预警 浙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