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民间篮球约战擂台赛,本周将产生“王中王”
没错,“纳什”也来约战
2015年12月14日 07:47: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昨天是浙江省民间篮球约战擂台赛的最后一周比赛。这场由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主办,杭州宏优体育承办的民间业余篮球赛事,已到尾声,高潮依旧。隔着马路仍可以听到的宏优体育钱江新城店内的欢呼声和哨声,便是证据;新来的外国友人,还有新产生的高水平冠军,都是证明。

  热火朝天的场馆内,球员们为了胜利奔跑拼抢着,人群中一位外国友人格外显眼,NBA球星纳什般精妙的传球助攻让人眼前一亮。更巧的是,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38岁篮球达人,名字就叫纳什。

  纳什是杭州篮骑士篮球训练营的一名教练,教小孩子打篮球。刚刚到杭州3个星期,便和中国朋友一起来参加了篮球擂台赛。“比赛很棒,今天的对手也都很棒,很过瘾。”纳什所在队伍的负责人介绍说:“他可能刚来中国,还不太适应,体能上有点跟不上,但是他的技术很好。”

  纳什可是从7岁就开始打球,而且已经在塞尔维亚当了7年教练,技术当然不会差。“塞尔维亚虽然是小国家,可是几乎人人会打篮球。不管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都有很多篮球俱乐部和篮球联赛,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参加。”说到塞尔维亚男篮国家队曾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夺得的冠军,纳什也是相当骄傲。

  “我现在在教杭州的小朋友打篮球,他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而且学习的欲望很强烈,总是在想办法理解我的话,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也很喜欢做篮球教练,哦,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就是塞尔维亚人。”

  第一次参加比赛,看得出来,纳什已经爱上了和中国伙伴打篮球。球队负责人也说了,纳什已经正式入队了,以后会经常带着他出去打比赛,杭州的篮球达人们,可要小心了!

  除了外国友人纳什,新产生的擂主也让其他队伍望而生畏,因为他们是早已在杭州甚至全国都有名的浙商银行篮球队。就连已经做了两周擂主的LLB球队也似乎难以望其项背:“平时很少有机会和他们打比赛,他们是高水平的。确实很强。”看看他们几场比赛的比分就知道了:17:6,22:4,16:8(15分钟制)。

  浙商银行篮球队已经成立近10年了,队伍规模在15人左右,每天下班都要进行训练。在全国的业余篮球比赛中,从没跌出过前三,浙江省的比赛中拿冠军对他们来说也相当容易。“其实我们很少参加市级的比赛,这次在天天球友会上看到了,就来参加一下。”

  四周比赛结束,一共产生了3支周冠军队伍(其中LLB做了两周冠军)。而本周日,终极好戏就将上演——“王中王”争霸赛。三支周冠军,谁能在最后的争夺中笑到最后,一起期待吧!

标签: 篮球赛 纳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