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外媒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有助中国互联网理念的推广
2015年12月14日 09:58: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综合报道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12月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宣布,习近平主席将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媒体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关注。有外媒称,此次大会的举行,显示出中国在宣传自己的互联网理念方面展现出了日益增长的自信。

  习近平出席大会

  受到各方关注

  美国《时代》周刊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浙江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预计会吸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前来参加。

  习近平主席大力推动“互联网+”战略,以推动技术创新。他曾表示,网络管理需要全球参与。

  香港文汇网报道称,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网信办主任鲁炜9日在北京透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8国领导人将出席。

  中方回应“中国管控互联网”:

  依法治网

  英国路透社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中国互联网主管官员反驳了外界对中国互联网管控过于严格的批评,称管控是一种确保网络自由的途径。中国当局已经发起了数次打击网络非法行为的行动,从打击网络色情到打击网络赌博。

  文汇网称,针对西方媒体质疑中国对互联网的管控日趋严格,鲁炜回应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中国的治网之道是坚持依法治网,近期加强治理是集中在整治网络谣言、打击网络犯罪等网络乱象方面。

  马来西亚《星报》称,中国最高互联网管理机构称,中国的大门对全球互联网公司都是敞开的,除非这些公司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利。

  大会将有助于

  中国互联网理念的推广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世界互联网峰会16日将在中国举行。中国预计将在这一以网络为主题的大会上展示并推广其关于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的理念。

  文章认为,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鲁炜坚决驳斥了外界对中国政府管控互联网的批评,这显示出,中国在宣传自己的互联网发展理念方面展现出了日益增长的自信。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