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提供信息服务保护隐私 中国联通首发大数据产品“沃指数”
2015年12月15日 15:5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黄云灵
【摘要】 3000余个用户标签,能够轻松识别3.8亿条URL、6万个互联网产品、约3000个手机品牌、8.2万个终端型号,这些数字,都与“沃指数”有关。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黄云灵 编辑/赵洁)3000余个用户标签,能够轻松识别3.8亿条URL、6万个互联网产品、约3000个手机品牌、8.2万个终端型号,这些数字,都与“沃指数”有关。

  当前,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在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联通首次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行业综合评价产品——“沃指数”。

  据了解,该产品体系以中国联通4亿用户数据为基础,通过与政府、行业权威机构的数据进行整合、提炼、分析和挖掘。既可以助力政府在城市规划、公共服务、抢险救灾等方面提供决策依据,也能帮助企业在商业选址、广告投放、产品设计等方面提供分析报告及经营决策指导,同时还可以为公众提供交通出行、消费指南等生活服务。

  “‘沃指数’以中国联通全样本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利用海量、实时数据处理能力和多维度指数分析,洞察细分市场及垂直领域的热度及发展趋势,为政企客户和公众提供可定制化的信息和数据服务。”中国联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沃指数”产品体系包含行业指数和市场洞察两部分。其中,行业指数是通过多方面反映行业属性特征及变动趋势的一种综合指数,当前包括旅游指数、终端指数、交通指数等;市场洞察能够对客户品类市场的需求、消费者整体行为或分化特点等信息进行系统收集和综合分析,从而帮助客户识别并把握市场机会,实现经营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用户隐私,中国联通还特别制定了严格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这其中包括数据不出门、敏感数据不可见、数据标签化、数据交互授权、保密协议签署等详细的条例细则,保证了个人数据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